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家庭中養貓的注意事項

許多人覺得,把貓咪養在家中是十分安全的,確實如此,天氣熱可以有空調給貓咪降溫,天涼可以給它蓋個毯子,家裡還有各種貓糧給貓咪吃,可以說是各方面都能照顧周到,但是,生活充滿了未知,貓咪在家中也並不安逸,還有許多潛在的危險會對貓咪的健康造成損害,或者是我們一些不良的行為對貓咪產生影響,因此我們在平時要引起重視並加以防範。

我們要注意家中的電線的威脅,要確保家中沒有任何暴露的電線,連接電器的電線在主人外出和臨睡時最好斷掉電源。如需要單獨將小狗留在家中時,

應該關在沒有電線的房間內,防止小狗無聊時誤啃電線。

還有就是要注意家中的繩和線,小貓小狗特別容易受繩和線吸引,並誤以為是玩具,如果不慎吞下輕則會阻塞腸道,重則有可能導致窒息。平時它們在玩弄窗簾繩和百葉窗也有被纏著的可能,弄不好有受傷或者被勒死的危險。所以最好清理家中的繩和線,縫紉針線必須存放於貯物櫃或抽屜內。窗簾繩必須打結或縮短長度,避免寵物能夠隨意扯拉。

家裡的陽臺和窗戶,城市大多是高層建築,窗戶對寵物來說有潛在危險。除了窗戶外,陽臺設計大部分隻考慮人的安全,許多縫隙都有造成寵物墮樓的危險。所以一定要加高陽臺和窗戶的圍欄,

對過寬的縫隙應以鐵絲網圍封。對無法圍封的窗戶和陽臺前,儘量避免放置椅子或木箱等攀爬物。外出時,一定要記住關閉窗戶和陽臺門。在門防盜網上加裝細鐵絲沙網,在玻璃窗上加裝沙網,如果陽臺允許封閉,請封閉,封閉後的窗子也採用細鐵絲沙網,如果陽臺不允許封閉,請在陽臺欄杆上也加裝細鐵絲網。


窗戶對貓咪有潛在威脅

在日常方面,貓咪討厭驚嚇,水瓶,大聲拍掌或其他突如其來的噪音,這些聲音常常會把貓咪嚇得一驚一乍的,然後就會產生搗亂等破壞行為。

許多貓咪家長常常誇耀說:我的貓多聰明啊,會站直了來接東西吃。又說當它跟人們一起進食時,會乖乖地坐在椅子上等等。

這可不是好現象,很快貓咪就會老是來要東西吃,不吃自己的貓食,而且越來越挑嘴,甚至也不管滿座的客人,像個未曾被管教過的野貓,擅自跳上餐桌,找愛吃的東西,三兩下弄得杯盤狼藉,讓主人非常沒面子。

所以家長最好保持家裡氣氛平和,偶爾的鑽牆、搬動傢俱等等會發出巨響的情況,

要先安置好貓咪,以免貓咪受驚。

平時不能對貓咪過分溺愛,要規劃好貓咪的食具和用餐地點,一定要和家裡的餐桌隔開,並形成相對獨立的空間。而且,從小就要教好貓咪吃飯的規矩,定時、定點、定量。

另外,小孩的玩具不能隨意給貓咪玩,像組合玩具類的樂高遊戲,未必適合它,有的太小,有的有尖銳的邊緣,有些可能會被咬碎,不慎吞下去就麻煩了。


家中貓咪的餵食也要注意

在餵食方面我們要特別注意,不要給小貓喂牛奶。8周大的小貓就可以獨立生活了,他完全可以自己吃貓糧的。最好不要給小貓喝牛奶,貓奶和牛奶的成分是不一樣的,有的貓體內沒有可以消化牛奶的消化酶,吃牛奶會引起腹瀉的。建議只給他吃幼貓的貓糧。

注重對貓咪性格和習慣的培養,是非常有利於貓咪的成長的。希望貓咪家長們都遠離這些養貓禁區,讓貓咪生活更幸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