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孔雀魚壽命有多長 孔雀魚一般只有2~3年

孔雀魚壽命有多長,孔雀魚是一種常見的小型熱帶魚,很多新手朋友都會選擇飼養孔雀魚,很多飼養孔雀魚的朋友都會想,孔雀魚的壽命一般有多久,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孔雀魚的壽命有多長,喜歡孔雀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孔雀魚一直被認為是擁有旺盛生命力的魚種,但其壽命卻相當短促,一般只有2~3年,環境適合的話能活個三五年的;然而平均壽命大概只有一年左右。而一些改良品種能活到一年以上的更是已經非常稀少;因此孔雀魚的一生,可謂是美麗而短暫!

發現孔雀魚的短命夭折現象,可以從飼育方法、品種等方面來分析。例如:營養不均衡時,會造成魚兒畸形或營養不良,高溫飼養雖有助於發育速度,但亦會使孔雀魚短命。這點也和人類一樣,住在熱帶地域的人通常比較不會長壽。此外,在品種改良上,

若只是以尾鰭的大小、顏色、模樣為重點目標,往往造成最重要的“健康問題”。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