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紅劍魚的壽命有多長 紅劍魚壽命很短

1481

紅劍魚的壽命有多長,紅劍魚通體紅色,是一種比較豔麗的觀賞魚,因此有不少的魚友飼養這種魚。在觀賞魚種類中紅劍魚的壽命是比較短的,一般在2到3年左右。如果飼養得當紅劍魚能活得更長一些。

紅劍魚壽命很短,而我們平常飼養紅劍魚的不當方式,只會加速紅劍魚生命的凋零,要想養好紅劍魚,必須得要從日常飼養中注意:

1.魚在生存中要不斷進行新陳代謝,要不斷排泄糞便,喂魚的餌料也在不斷的氧化和腐爛,水質的變化。

2.紅劍魚溫度是紅劍魚生存的最重要的條件,沒有合適的水溫魚就無法生存,熱帶魚對水的溫度要求比較苛刻,熱帶魚對水的溫度也極為敏感,因此如果水溫太低的話,就會導致紅劍魚的不適應,出現一些疾病,影響其壽命,甚至死亡。

3.紅劍魚作為熱帶魚,對氧氣水質中氧氣的需求量很苛刻,水中溶解氧的多少直接影響魚生長的好壞,

因此水中溶解氧不足,會影響紅劍的正常生長。

4.熱帶魚生長繁殖也需要光照,有光照的魚生長更快,魚體會更加絢麗,繁殖週期會縮短。反之,缺乏充足的光照,魚體生長慢,繁殖週期會加長,不利於紅劍魚的品種培養。

另外飼養不當,紅劍魚極容易患常見的疾病如爛鰭病、細菌性腸炎、白點病等。這些都不利於紅劍魚這種壽命短的魚類的正常生長生存,因此我們應掌握正確的飼養方法,瞭解紅劍魚怎麼養,讓愛魚健康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