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麗麗魚壽命有多長 可以達到2-3年的時間

2182

麗麗魚壽命有多長,在觀賞魚種類中麗麗魚的壽命相對來說是比較短的,家庭飼養的麗麗魚它們的壽命一般在2-3年的時間,如果飼養得當它們有可能會活得更久。那應該怎麼飼養能讓麗麗魚活得更久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麗麗魚體長大概在4-6釐米左右,在長到10個月的時候就基本不會再長了,這時候也是性腺開始成熟的時候,正好用於繁殖,麗麗魚繁殖需要吐泡築巢,而後產卵。麗麗魚壽命可以達到2-3年的時間,但是很少有人能養這麼長時間。

上次在麗麗魚混養中說過,我本人曾自己養過麗麗魚,因為養的時候已經快到冬天了,天氣寒冷,換水的時候溫度就沒什麼保證了,我養的麗麗魚存活了不到半年的時間,更別說麗麗魚的繁殖。所以我個人感覺麗麗魚的生命力並沒有大家以為的那麼頑強,其次,飼主對麗麗魚的心態也是一回事,

我當時的心態是:也不是什麼貴魚,就這樣養的吧,反正就是不上心,導致麗麗魚很快就死掉了。請容許我總結一句,麗麗魚的壽命除卻本身的因素,與飼主本身的心態也有很大的關係。

麗麗魚壽命的長短在現在看來已經不是很重要了,而是你能將麗麗魚養活多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