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孔雀魚仔怎麼養 飼養孔雀魚仔需要的技巧

孔雀魚仔怎麼養,孔雀魚的繁殖能力非常強,所以很多人都會碰到飼養幾個月孔雀魚就開始產小魚了,那麼產的魚仔該如何飼養比較好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孔雀魚的魚仔該如何養比較好,喜歡孔雀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1.如果魚媽媽一胎生的比較少就要儘快撈出,要是生的太多比較麻煩就先放一放,讓大魚把體質弱的小魚吃掉,留下健壯的。不過也別讓大魚吃掉太多。撈出來後用原缸裡的水養在大小適當的容器裡,第一天不要喂也不要換水,讓小魚吸收卵黃,穩定下來。

2.第二天可以適當喂點豐年蝦、細小的水蚯蚓。注意分幾次放,一次放多了容易造成浪費。這不是說它們吃不完,而是它們剛把這個吸進嘴巴裡,眼睛又看到那個,於是吐出嘴巴裡的轉而去吃另一個。一次少放些容易引起小魚爭食,無形中加強了鍛煉,

長得更快。而且小魚比大魚容易撐死,要控制餵食的量。

3.如果沒有活食,冷凍的也可以,但注意不要太冰,避免刺激小魚。我沒有多少豐年蝦卵,一次孵的不夠它們吃一頓,所以我常常把喂大魚吃的餌料碾成粉喂,它們也很喜歡。注意喂人工餌料時看到小魚肚子有點鼓就夠了,人工餌料會吸水,喂多了容易撐死。

4.溫度不要超過27度,儘量保持水溫恒定。溫度太低會得白點病,上次我家的魚缸裡白點病爆發,死了好幾條小魚,直到提高溫度才有所改善。一定要勤換水,一周左右用很細很軟的皮管子小心吸掉底上的髒物,然後加點太陽下曬過的新水。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