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怎麼養波斯貓 飲食與養護的技巧

怎麼養波斯貓?很多第一次養貓,尤其是養波斯貓的主人們,總會覺得手忙腳亂。就怕給自家貓咪吃了不該吃的東西,在生活上有沒注意到的細節。那麼,今天就是大家向波斯貓達人取取經的最好時機!下面這九點,在照顧飼養波斯貓的時候,大家千萬要記住!飼養貓咪需要耐心,也需要更多飼養技巧。

 

1.波斯貓的食盤要固定使用,不能隨便更換。波斯貓對食盤的變換很敏感,有時因換了食盤而拒食。要保持食盤的清潔。食盤底下可墊上報紙或塑膠紙等,防止食盤滑動時的聲響,而且也易於清掃。每次波斯貓吃剩的食物要倒掉或收起來,待下次餵食時和新鮮食物混合煮熟後喂給。

2.餵食要定時定點。波斯貓“開飯”的生物鐘一旦形成,就比較固定,不應隨意變更。放波斯貓食的地方要固定,,波斯貓不喜歡在吵雜聲中和強光照射的地方吃食,如果有客人來訪,

不要在波斯貓吃食時讓客人看你的波斯貓,陌生人的出現,會大大降低波斯貓的食欲。

3.波斯貓有用爪鉤取食物或把食物叼到食盤外邊吃的不良習慣。 一旦發現這種現象,要立即調教,使其改正。

4.波斯貓喜食溫熱的食物。涼食、冷食不但影響波斯貓的食欲,還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亂。一般情況下,食物的溫度以30~40度為宜,從冰箱內取出的食物,要加熱後再喂。

5.波斯貓雖然飲水不多,但一定要備有充足的清潔飲水。波斯貓飲用水必須是清水,而且每天都要換水。飲水盆可放在食盤一側,以便波斯貓口渴時自由飲用。

6.因為波斯貓是長毛貓,給貓貓梳理毛髮非常重要。春季是貓貓脫毛的季節,我們要在這個時候利用專業的毛髮梳理工具為貓貓梳毛。

7.定時為它們洗澡。給波斯貓洗澡不僅可使貓美觀、清潔,而且可以防治波斯貓貓皮膚病和體外寄生蟲感染,以及有促進貓貓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等健身防病作用。

8.波斯貓是長毛貓,夏天的時候很容易中暑。若中暑先要迅速將貓咪轉移到通風或者是背陰的地方,然後用冰塊或冰水幫助它們降溫,最好是送波斯貓去看獸醫。

9. 讓波斯貓在室內活動可以使它們盡可能少地受到疾病和寄生蟲的困擾。只要能讓它們得到細心的照顧和良好的營養,每年到可信賴的獸醫院對貓進行一次全面的身體檢查並注射疫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