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藍星魚怎麼養 飼養水族箱宜大些

藍星魚怎麼養,藍星魚是一種很漂亮的小型觀賞魚,但藍星魚是比較安靜的,因此不適合與較活躍的觀賞魚混養。那藍星魚怎麼養呢?在飼養過程中要注意哪些細節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1、對溶氧的要求:藍星魚和麗麗魚、珍珠魚一樣有褶鰓的輔助呼吸器官,位於鰓腔上方,由粘膜狀的複雜皺褶組成,可以在含氧量較少的水中生活,並且當水體缺氧時還可以浮到水面吞咽空氣,所以它們對水中缺氧不會犯愁。

2、溫度要求這種魚喜歡棲息於不太流動或完全靜止的天然水域中,對水質沒有特殊的要求。需要的水溫比較高,但耐低溫的能力卻較強,有時偶爾也在低溫處(14℃)生存,致死的下限溫度為11.5℃。一般養殖此魚最適宜的水溫為23~26℃。

3、食性;屬雜食性魚類,可以接受孑孓、線絲蟲、水蚯蚓、水蚤等多種活餌;也吃人工餌料,甚至吃活的小魚苗,

連蝦蟹籽粒也攝食,但不會追逐吞不下的小魚。不過藍星魚還是最喜歡浮在水面上的飼料。

4、飼養:由於藍星魚軀體較大,且愛幽靜,所以飼養水族箱宜大些,同時箱內最好種植一些水草,如能同時用美麗的石塊堆成假山,既可供藍星魚藏匿,又能引起“以景襯魚”的作用。藍星魚適應能力強,性情溫和,常有規律的遊到水面。因其常欺負體型比自己小的魚兒,所以不能和個體特別小的魚如寶蓮燈、紅綠燈、綠蓮燈等在同一個水族箱混養,但可以和體型大小一致的其它品種的熱帶觀賞魚混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