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養孔雀魚的方法 最正確的孔雀魚飼養

養孔雀魚的方法,孔雀魚是一種非常常見的小型熱帶魚,不僅外觀比較好看又非常的好養,適合很多新手朋友來飼養,那麼在飼養孔雀魚需要注意什麼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養孔雀魚的方法,喜歡孔雀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水溫

眾所周知,養魚先養水,養水是養魚之關鍵和根本,那麼孔雀魚對水溫有何要求呢?孔雀魚的適應能力是比較強的,所以對水的要求不是很高,通常生活在 18-24℃中的水溫裡就可以了,一般情況下,室內的室溫就能滿足其對水溫的要求,但在冬天還是最好把加熱器用上,最好把水溫控制在22度左右,稍高一點也沒有關係,這樣會促進孔雀魚的活躍度,而且還可以加強其身體機能抵抗力!

餌料

說道孔雀魚的餌料,大致分為兩種,一種為市面上所出售的人工飼料,另一種則為活餌。市面上所出售的人工飼料種類繁多,

分為三種,分別為薄片飼料、顆粒飼料、冷凍飼料,但是這種飼料涉及到安全性的問題,所以在餌料方面最好建議大家優先選擇活餌。那麼最好最安全的活餌有哪些呢?

最好的活餌首選絲蚯蚓。一方面絲蚯蚓的營養價值非常高,而且可以生存很久,會促進孔雀不食,從而加強孔雀魚的成長速度長;另一方面絲蚯蚓還可以當作藥餌,將藥物先喂給絲蚯蚓變成藥引,再給孔雀魚吃,效果相當不錯。所以絲蚯蚓應該是最完美的飼料,但是有一點魚友們要特別注意,因為絲蚯蚓是在野外生存的,雖然水族館會對其進行殺菌消毒處理,但是不免會在其體內殘留一些寄生蟲,所以魚友們在餵食的時候最好做一下處理。

其次是豐年蝦(無節幼蟲)吧!在這裡要特別說明的是:孵豐年蝦卵不需要準備太長時間,也不需要太多的手續,但孵化出來後,應該儘快餵食,否則就會將其營養價值稍微打折扣。但若有多餘的孵的豐年蝦,可以將他冷凍起來,下次要在餵食的時候,只要解凍就可以用。

餵食

對於初生孔雀幼魚的餵食來說,不建議投餌的分量過多,避免小魚吃不完而污染水質。通常在未分出孔雀的性別之前,儘量餵食高蛋白質類的食物,但是等到公母魚可以分開飼養以後,切記不要讓公魚吃太多高蛋白的食物,母魚可以儘量餵食,讓母魚的體型變得更圓潤。但是要提醒魚友們如果餵食數量增加,換水的頻率要增加,避免水質惡化速度過快,

造成疾病滋生,危害孔雀魚。

對於成魚孔雀魚,它們對每一種飼料都會很喜歡,但是不要長期固定餵食同一種飼料,避免造成營養單一不均衡而影響孔雀魚的生長速度。另外要經常餵食一些活餌,來加強孔雀魚的營養。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