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養金魚的方法 教大家如何正確的飼養金魚

養金魚的方法,金魚是觀賞魚中最常見的一種了,它們飼養簡單,飼養成本也不高,還十分的適合一些養魚新手去飼養。在養金魚的時候可以讓我們多注意的是就他們的飲食了,那我們到底應該怎麼去飼養金魚呢?它們平時比較喜歡吃什麼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教大家吧。希望能幫到大家。

1、注意放養方法

剛買回來的金魚,切忌連魚帶水一起倒入魚缸。因為剛買回來的魚,在塑膠袋中的水溫與家中魚缸中的水溫不等,往往會使魚“感冒”患病。有時買回來的魚和水帶有病菌,一旦倒入魚缸中,反而連累其他魚。所以,剛買回來的魚應該先連同塑膠袋一起在空缸水中放置20分鐘,讓袋內外水溫達到一致時,再把魚輕輕倒入空面盆中,適當加入少許等溫新水,靜止半小時,把魚撈入盛有新水的空魚缸中飼養。過一周後,未發現魚兒有病,並已恢復正常活動時,

再把魚撈入飼養缸中合併飼養。

2、注意魚缸消毒

魚缸的消毒可用高錳酸鉀溶液,以淡紫色高錳酸鉀溶液浸泡一段時間即可。消毒以後再用清水清洗兩遍。如果是用黏合劑黏結的玻璃魚缸,最好放置一段時間後再用,因為化學黏結劑對金魚有損傷。

3、注意光照

金魚應在光亮、黑暗交替環境下生存。光照既可以增氧,又可以刺激魚體表色素細胞,有利於加快變色和出現鮮豔光澤。

4、注意投喂方法

金魚是觀賞魚,養魚的目的不是要它很快長大,所以也要控制投食量,尤其是新買來以後,投食量過多往往把金魚撐死。剛買回來的金魚一時不適應新環境的改變,故開始的1~2天內不要給食,第三天才可給以少量食物,

給食量只能逐漸增加,投食量不超過魚體質量的1%。以後按此比例兩天投食一次即可,切不要餵食量過多過勤。喂多了反到以下壞處:一是魚吃飽了,代謝水準提高,耗氧量增加,容易引起缺氧窒息而死亡;二是餌料剩下,容易腐敗發酵,使水質變壞,也會造成缺氧。其實金魚是比較耐餓的,一兩周不喂,也不會發生問題。

5、注意換水量及換水方法;

金魚屬冷血動物,能在0~39℃之間正常生存,最適宜溫度是20~28℃。換水時溫差不宜超過2℃,溫差超過7℃時易得病,甚至死亡。另外,金魚尤其是幼魚比較嬌嫩,不宜徹底換水。①夏季1~2天部分換水一次,10~15天全部換水一次,冬季一般不換水。②換水宜少不宜多(換水量為總量的1/4~1/3)。在換水時,一定要使用新(優)水,水溫差不宜過大,

若用自來水,使用前必須涼曬1~2天再用,或每立方米水體中加入2~3克大蘇打,以中和水體中的氯離子。若用井水,用淺井水養金魚效果更好,但使用前也須1~2天再使用。若用江、河、湖水,一定是未污染的,可直接用來養金魚,但水中腐殖質及寄生蟲容易危害金魚,因而經過濾後使用較安全。

換水的方法:宜在傍晚四、五點鐘進行,用乳膠吸管輕輕吸去缸底的糞便和剩餘的飼料等汙物和部分老水,兌入等溫新水,在注入新水時,應按量慢慢地沿缸壁注入,切忌猛倒、猛衝,更不要衝及魚體,否則容易使金魚著涼內傷,引發爛鱗病和毛細血管充血等疾病。等魚適應環境後,再轉入正常飼養管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