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新手挑選孔雀魚的方法

孔雀魚原產於南美洲的委內瑞拉、圭亞那、西印度群島、巴西北部等地。孔雀魚外形優美、體色誘人,而且孔雀魚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韌,因此得到全世界人們的喜愛。因此,你在幾乎在世界各地都可以尋覓到孔雀魚的蹤跡。對於想要飼養孔雀的朋友來說,首先還是應該掌握正確的挑選孔雀魚方法哦。

首先,要監測觀察孔雀魚是否健康充滿活力。一隻健康精力充沛的孔雀魚會在水中不停的來回遊動,它對周圍事物的動靜都後敏銳的反應,當你給它們餵食的時候,它們會爭搶食物,遊動的速度也非常的敏銳快捷。

健康的孔雀魚有美麗的外形,鮮豔亮麗的體色,非常的光澤誘人。而不健康的孔雀魚,身體體色有點像退色一樣,體色暗淡無光,毫無光澤感。一般來說,健康優質的孔雀魚身體的顏色要勻稱,色差要分明

在挑選孔雀魚的時候,

還要仔細的觀察其外表。眼睛清澈透亮、身體左右對稱、身體的胸鰭、背鰭、尾鰭、臀鰭等各個魚鰭大而且張開,梗骨要平順,遊動姿態優美。這樣體質健康,身型優美的孔雀魚才值得我們去挑選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