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正確飼養麗麗魚的方法

麗麗魚的形態呈卵圓形側扁,頭中等大,口小向上翹。麗麗魚又被稱為小密鱸、密鱸、桃核魚。它的體表色彩奇妙迷人,原產於印度、孟加拉,又來流傳到世界各地。而且被全世界的水族愛好者喜愛追捧,人們對這種美麗迷人的麗麗魚愛不釋手,為此世界也掀起了飼養麗麗魚的熱潮。那正確飼養麗麗魚的方法又是怎樣的呢?

要掌握正確的飼養麗麗魚的方法,首先就應該瞭解麗麗魚的生活方式和習慣。一般來說,麗麗魚更喜歡在23-36攝氏度的水溫環境中生活。麗麗魚有很強的環境適應能力,它們對生活的水質環境和餵養的餌料都沒有多分苛刻的要求。只是,麗麗魚比較喜歡生活在清澈的老水中,麗麗魚的膽子很小。因此,在麗麗魚生長的環境中,還需要準備更多的山石,種植一些水草,讓麗麗魚有休息隱藏的地方。

美麗的麗麗魚性情還很溫順,

它能友好的對待其它不同品種的水族品種,為此麗麗魚可以進行混養。在日常生活中,當環境安靜時,麗麗魚還會從水底遊上水面,並且噴水發出“啪嗒”聲響,遊上水面的原因可能是水環境中缺氧,麗麗是在用輔助呼吸器官交換氣體。

麗麗魚的成長較為緩慢,為此在日常生活中,飼養者還需要定時定量的給麗麗魚餵食,給與充足的光照。做好疾病預防的工作,同時還要密切關注麗麗魚的身體情況,當發現魚兒有異常行為時,一定要及時的進行處理解決,以保證麗麗魚能健康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