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日本保險公司新規:寵物離世喪假天數與親人相同

秋田犬

總部位於日本東京、經營寵物保險的一家保險公司從7月起導入了一項新制度,當本公司員工飼養的寵物離世時可獲得休假。

由於該公司約300名員工中,三分之一左右的人飼養著狗或貓,因此在這之前便存在制定類似制度的呼聲。

該公司宣傳負責人表示:“失去寵物的悲痛與喪失親人無異。希望(取得休假的員工)能將時間用在像悼念家人般為寵物舉辦葬禮等事宜上。”

報導稱,該制度的適用對象為飼養著狗或貓的員工,當事人只需向公司提交證明寵物去世或已火葬的文件,便可取得最多3天的喪假,等同于祖父母或兄弟姐妹去世時的待遇。由於該公司約300名員工中,三分之一左右的人飼養著狗或貓,因此在這之前便存在制定類似制度的呼聲。目前,該公司正朝著今後或將寵物物件擴大到狗、貓以外的方向展開討論。然而,宣傳負責人也坦言:“雖然有的員工希望將兔子和倉鼠也納入物件範疇,

但究竟該在哪裡劃下分界線確實是個難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