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主人與狗都違反了交通法規 保險公司不願賠償

不僅是人需要遵守的交通規則,作為寵物狗主人是有責任讓狗狗去遵守交通規則的。近日,一隻狗狗跑進了機動車道,主人為了搶救它,被一輛麵包車撞到。由於主人跟狗狗都闖進了機動車道,所以雙方都是有責任的。對於麵包車的主人拒絕賠償。

狗狗被撞到,受驚之餘竟咬了主人。為搶救狗狗,主人前後花費近2萬元。不過,麵包車主人拒付這筆治療費。

狗狗被撞主人搶救

去年4月的一個傍晚,老王帶著寵物狗“豆豆”在樓遛彎,突然一輛麵包車駛來撞到了“豆豆”。老王趕緊上前準備抱住“豆豆”,不料卻被“豆豆”咬到了 手。此後為挽救“豆豆”,加上自己治療,老王共花費了18586元。事發後,交警曾出具事故責任認定書,認定麵包車駕駛員朱某負全責。可朱某卻不願支付治 療費。老王只得把朱某及朱某投保的保險公司告上法庭。

法院認定應付費

庭審中,保險公司認為,

老王遛狗應在非機動車道,但當時事發地是機動車道。因此老王和“豆豆”都違反了交通法規的規定。此外,因“豆豆”突然沖入路面導致事故。而且“豆豆”只是一隻比熊犬,花費高昂的治療費已超出它的實際價值,據此認為不該承擔賠償責任。

瑤海區法院認為,交警部門已判定麵包車主朱某對事故負全部責任。寵物狗屬於老王的財產,因治療它產生的醫療費用屬於老王的財產損失。而老王為其寵物 狗支付的16507元醫療費,雖明顯超出了其品種實際價值,但寵物狗具有生命性特徵,主人盡力挽救它符合常理。因此法院判決保險公司共賠付老王16577 元,駕駛員朱某賠償老王的醫療費、交通費等893.2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