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應對寵物犬不吃狗糧

我們都知道,餵養狗狗主要用狗糧為主。可是狗狗挑食不吃狗糧,就成為不少寵物主人的特別頭疼的問題,平時都是自己都捨不得花錢買好吃,好心好意給它準備了一頓美味的狗糧,結果它吃了兩口就停,別提有多煩。究竟,狗狗不啃吃狗糧該怎麼辦呢?

首先為了避免小犬挑食,一定要從小就要訓練狗狗養成一個吃狗糧的好習慣, 用餐的頻率為狗寶寶在出生後三個月,每天可以吃3-4餐,隨宥狗狗的成長,每天可以吃2-3餐,1歲以後就可以根據情況,每天吃1~2餐。

其次用餐時,讓狗狗養成專心用餐的習慣,15鐘內用餐完畢,過了時間,就不給狗狗吃東西,除非到下次吃飯的時間,不要讓狗狗養成想吃就吃、不想吃待會也還有的壞習慣。

第三,不要給愛犬長期吃同一款狗糧,容易狗狗食欲下降,營養不良,可以一段時間換一種狗糧,慢慢摻和。另外,還可以將肉乾、優酪乳拌狗糧。

當然不排除目前這款狗糧不適合狗狗的胃口,不妨換一種狗糧看看。

第四,狗狗慢性腸胃炎、消化不良、吃得太多等狗狗的腸胃問題也會導致狗狗食欲下降,不愛吃狗糧,小編建議給狗狗吃一些穀登益生菌,一天一包,混合狗糧或者溶解後直接餵食,另外最好給狗狗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小米瘦肉粥是不錯的選擇。

第五、腸內寄生蟲所引起狗狗不愛吃狗糧。

建議:先吃吃打蟲藥,在做腸胃護理。有的時候pp裡還會出現血絲,怕和細小或者犬瘟混淆。所以最好的辦法是每個季度做驅蟲一次! 這種情況還需要的話控制飲食,空食一天並且讓,以後吃飯的時候也不要喂的太飽。腸胃調理就是了重在調節。

第六、單純性腸炎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狗狗的精神狀態不佳,體溫升高。嘔吐或者水樣便便就一刻不要耽誤,去醫院確診治療。細小或者犬瘟的可能性很大。如果是單純性的腸炎一定要及時治療,拖下去成為慢性腸炎或者病毒感染也會發生細小或者犬瘟,即使你打了疫苗。

單純腸炎可灌服慶大黴素針劑。常見的是8萬單位兩毫升裝,每天2次每次喝一瓶的1/4。在服用慶大後,需要給狗狗喂些活菌類益生菌,幫助恢復消化、對腸粘膜保護。“穀登益生菌”給狗狗吃也可以止瀉,和慶大不同是是它是用物理的方法把細菌帶出體外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