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寵物蛇的壽命 不同寵物蛇壽命也不相同

寵物蛇的壽命,在自然界是很難觀測的,在飼養條件下,記錄下來也不多,不過30來種蛇而已。那麼寵物蛇的壽命在多少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寵物蛇的壽命。

蝮蛇、美洲黑蛇可活5年以上,束帶蛇、銀環蛇可活6年,夜蝰、北美水蛇可活7年,漁遊蛇可活9年,綠曼巴、眼鏡蛇、眼鏡王蛇可活15年左右,鞭蛇、白頭蝗、響尾蛇可活13到14年,皇蛇、非洲岩蟒可活15年左右,印度蟒活16年,西部菱斑響尾蛇、岩蟒、銅頭蝮可活18年以上,馬達加斯加蟒、草原響尾蛇可活19年以上,食魚蝮、網蟒可活21年,黑斑眼鏡蛇、歐洲長吻蝮可活22年,王蛇可活23年,蟒蛇可活25年以上,黑唇眼鏡蛇可活29年,這是最長的紀錄了。

生活在天然環境中的蛇,由於天敵的存在,沒有活到應有的壽命就被弄死了;由於捕食不易,難以獲得充分的營養,壽命也可能比飼養條件下要短些。但有人認為蛇的壽命一般可活到20年以上,

體型大的比體型小的生活的時間還要長些。

蛇有聽覺,但是聽覺遲鈍 蛇沒有外耳和中耳,只有耳柱骨,沒有鼓膜、鼓室和耳咽管,所以蛇不能接受空氣傳導來的聲波。蛇只有內耳(包括聽覺器--聽壺、球狀囊和平衡器--半規管、橢圓囊和中耳的耳柱骨),一端連於內耳的卵圓窗,另一端連于方骨附近的橫骨上隅肌的內側方,對於從地面傳來的震動卻很敏感,所以人在荒涼草地上勞動或行走時,用棍棒敲打地面或故意加重腳步行走,就能把蛇嚇走,這就是"打草能驚蛇"的道理。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