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蜘蛛是益蟲嗎 寵物蜘蛛其實不是昆蟲

蜘蛛是益蟲嗎,隨著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另類寵物,養蜘蛛成了許多的飼養的物件,不過很多人還不夠瞭解蜘蛛,蜘蛛很多常識也不夠瞭解,還不確定蜘蛛是不是益蟲,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蜘蛛是益蟲嗎。

首先,蜘蛛不是昆蟲;其次,蜘蛛都是肉食性的,它會吃害蟲,也會吃益蟲;最後,從農業的角度出發,由於害蟲發生量通常比較大,所以,蜘蛛對害蟲的控制作用通常遠大於對天敵昆蟲(益蟲)的殺傷作用,因此,生產上常常把蜘蛛當作害蟲的天敵來看待,也就是說它是益“蟲”。

蜘蛛多以昆蟲、其他蜘蛛、多足類為食,部分蜘蛛也會以小型動物為食。跳蛛視力佳,能在30釐米內潛近捕獲獵物,猛撲過去。蟹蛛在與其體色相近的花上等候獵物。穴居在土中的地蛛築襯以絲的地穴,洞口有夜間打開的活蓋,捕食從洞口經過的昆蟲。漏斗蛛織漏斗網,

昆蟲落網即引起振動;蜘蛛本身居於絲管內,末端窄而通入植物叢或石縫中。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