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可卡怎麼養 在不同階段飼養方式不相同

可卡怎麼養,可卡犬是深受廣大人們喜歡的狗,它們性情溫柔開朗聰明,做事負責理性。在日常生活中飼養可卡犬其實是很簡單方便的,但是要注意可卡不同時期飼養的方式是不同的,那具體該怎麼去飼養呢?下面就有小編來告訴大家可卡犬的具體飼養方法。如果想入手的朋友可以進來看看哦。

狗是很愛清潔的動物,一般不會把糞便溺在住處。

就是幼犬出生1個月後也會有自動離開住處去尋找排便地方的意識。從幼狗拿到家之日起,便要用心地訓練它上廁所。

室內犬一般可放在走廊或陽臺、浴室的角落,放個有舊報紙鋪的盒子或籃子並鋪上一層塑膠膜作為簡單的廁所。讓幼狗學會在簡單的廁所進行排泄

幼狗一邊嗅著氣味,一邊在室內走來走去,有時嘴裡發出聲音,跑到主人身邊,顯得坐立不安的樣子,這就是想排泄的信號。

這時要及時地將狗崽送到廁所,

並告訴幼狗“撒尿”。

幼狗如順利的排泄後,不要忘記說“好,好”表揚它。

及時把狗帶廁所,這樣經過多次訓練,狗也就能自己習慣了

如果幼狗在廁所以外地方排泄,要快速地將幼狗抱起,同時嚴厲地叱責說“不行”,然而送到廁所。

如在制止過程中不起作用,排泄時不要叱責,排泄後,立即在錯誤排泄的地方,按著狗頭使鼻子貼上,並強調叱責“不行”。讓幼狗明白是它做錯了。

如當時不及時叱責,幼狗是不會理解它的過錯的。要堅持在幼狗錯誤排泄的當時進行糾正叱責。可能開始幼狗並不明白和理解為什麼受到叱責,但只要經過幾次的反復訓練,幼狗便理解了。

理解快的狗一天就可訓練成功,理解慢的狗在一周內也可訓練成功,

習慣便成為自然了。

小狗在年幼時期,大小便都不規律,訓練起來有一定難度,作為主人的您一定要有耐心。您在訓練它在指定地點大小便之前,一定要確保它已經聽懂自己的名字,還要聽懂您對它的讚揚和批評的語氣。

您在小狗每天早晨起床和每次飼喂之後,帶它到您想讓它大小便的地方去,等候它方便,如果做對了要及時表揚它。如它沒有在您指定的地點方便,被您發現要用嚴厲的語氣告訴它這是錯的(可以用報紙卷拍打地面以示警告),然後將地面徹底清洗,噴上除臭劑。

反復多次,小狗就能記住什麼地方可以方便、什麼地方不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