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英國女王的柯基


柯基犬

柯基雖然腿短,但是可不要小看了它。不僅歷史悠久,而且一直深受很多人的寵愛,特別是英國王室,從12世紀的理查一世到現在的女王伊莉莎白二世,

柯基犬一直是英國王室的寵物。今天我們就來講講,柯基和英國女王的故事。


英國女王愛柯基是出了名的。從7歲起就開始愛上柯基犬,自此以後,柯基就變成了英國王室的“御用”犬種。1944年,18歲的女王收到的生日禮物就是一隻叫”Susan"的柯基, 連蜜月都帶著它。自此女王養過的所有柯基和Dorgi(臘腸狗和柯基狗的混種)都是Susan後代,自她當女王之後,一共養過30多隻。


女王對柯基有多喜愛呢?我們來看看。柯基的禦膳食譜是貼在皇室禦膳房的,必須是新鮮食材,有牛排,肝尖兒,兔肉和雞胸肉。有時候還需要烤專門的狗餅乾。餐具是銀盤,廚師把做好的肉放上去,由女王親自澆汁。有一次廚師用了罐頭沒用新鮮的肉,

立刻被貶職。戴安娜就曾形容女王的柯基為“移動的地毯”,因為到處都是,管家Paul Burrell曾經被柯基絆倒,差點摔暈過去,不過也不敢吭聲。2003年聖誕,女王的一隻柯基Pharos被安妮公主的牛頭犬Dotty咬傷致死,當時震驚皇室,女王都崩潰了,還成立了調查小組,最後Dotty被處死,公主的狗也不行。女王出行經常帶著柯基,所以它們都是飛機場的常客,有專人伺候。


而且在凱特王妃生下小王子之前,舉辦了一場“柯基賽跑大賽”,英國皇室的寶寶名字將會由本次賽跑中優勝的狗狗名字命名。結果,獲勝的柯基名叫Alexandra,現在我們也知道了英國小王子的全名George Alexander Louis。這個雖然後來名字的由來說,因為女王的名字裡也有Alexandra。可是誰知道呢?


不過15年的時候女王的孫女阿特麗斯公主想再送她兩隻柯基犬,

竟被女王大人拒絕了,理由是怕被絆倒,終於開始嫌棄柯基的小短腿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