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蜥蜴是兩棲動物嗎 是爬行動物脫離水體環境生存

蜥蜴是兩棲動物嗎,蜥蜴俗稱變色龍,雖然它沒有狗貓那麼熱門,但近年來飼養率也在大大提高。由於很多人對這種異類寵物不是很瞭解,所以在購買前會有很多疑問,蜥蜴是兩棲動物嗎?那麼今天的小編就帶著你一起瞭解一下吧。

蜥蜴是爬行動物,可以完全脫離水體環境生存。重要的是它的心室特徵完全符合爬行類的特點。而且它也不像兩棲動物那樣需要依靠皮膚等外呼吸輔助器官進行呼吸,它繁殖後代也完全脫離了水體的環境依賴。

選擇蜥蜴的注意事項:

一、白天時,蜥蜴的眼睛是張開的明亮有神的,而且眼球會不停的轉動以保持警戒及尋找食物!

二、在挑選之前,可以當場喂時看看,蜥蜴如果看到食物馬上吐舌獵食,舌頭吐的越長,吐舌速度快表示健康狀況越佳,獵食之後,趁蜥蜴在吃食物時,觀察口腔內有無異狀。

三、引導蜥蜴爬到自己的手上,

自己去感受蜥蜴四肢的抓握力,抓握力越強表示健康狀況佳。

四、蜥蜴晚上睡覺時,尾巴會有力氣的盤卷起來或者盤卷在樹枝上,若松垮垮的垂直下來,表示健康狀況不佳!

五、不要把2只以上的蜥蜴同時擺在一起比較,這樣會嚇死蜥蜴的。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