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最大的蜥蜴是什麼 科摩多巨蜥體型最大

最大的蜥蜴是什麼,蜥蜴相必大家再熟悉不過了,而蜥蜴作為寵物也越來越受大家所接受,那麼大家對於蜥蜴瞭解多少呢,世界上最大的蜥蜴是哪個呢,如果你對蜥蜴還不甚瞭解也沒關係,下面的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最大的蜥蜴是什麼品種。

科莫多巨蜥又名科莫多龍,是已知現今存在種類中最大的蜥蜴。科莫多巨蜥兇猛,成體吃同類的幼體,有時吃其他的成體。能迅速運動,偶爾攻擊人類;但主要以腐肉為食,每天出洞到幾千米以外的地方覓食。

科莫多巨蜥已瀕臨滅絕,野外僅存不到3000只,印尼已在科莫多島上建立國家公園,以使科莫多巨蜥的家族壯大。

科摩多巨蜥是已知存在的體型最大的蜥蜴,平均體長2至3米。重量:雄性:50—80千克:雌性20—45千克,最高紀錄的圈養個體為108千克。雄性體型較大,但在外型上和雌性幾乎沒有區別。幼崽皮膚顏色是綠色、黃色和黑色。

成年的巨蜥全身呈黑褐色。它們皮膚粗糙,身上長滿了隆起的疙瘩,無鱗片,粗厚的硬皮可讓它們在獵蛇時防止被蛇咬傷,有長長的舌頭,堅硬的爪子。

科莫多巨蜥的尾巴十分有力,粗壯的大尾末端的尾鞭可掃倒敵人,尖爪則可以輕易地將獵物撕成碎片。頭上有和耳朵的圓形的開口,頭骨是靈活而尖銳,牙齒為鋸齒狀。它們敏銳的舌頭能夠像蛇一樣起到收集到氣味顆粒的作用,可以察覺1000米範圍內食物的氣息。它撲食動物時,兇猛異常.奔跑的速度極快,下顎前部有巨大的毒腺管,而且口腔滋生大量細菌、病菌,會讓被其咬傷的獵物血壓降低進而流血不止然後感染而死。

科莫多巨蜥多集結于印尼小巽他群島(科莫多島、林卡島、莫堂島、弗洛雷斯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