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杜高犬拉稀是什麼原因?


杜高犬

杜高犬的飼養中也會遇到許多問題,比如,杜高犬如果拉稀了主人們該怎麼辦呢?

1、腸炎

症狀是除了拉稀,杜高的精神狀態也不大好,

體溫升高。這種情況下杜高的症狀和狗傳染性腸炎(犬瘟)非常相似,在確定杜高已經免疫過之後可以按下面的方法治療,否則請儘快去醫院檢查確診。

可以口服慶大黴素針劑。藥店常見的是 8萬單位兩毫升裝的,每次喝2萬單位,每天兩次。需要注意的是,在服用慶大半個小時後,需要給杜高喂些活菌類的助消化藥,如乳酶生、媽咪愛等,幫助貓咪恢復消化的能力。還可以去藥店買“思密達”給杜高止瀉,和慶大不同是是它是用物理的方法把細菌帶出體外的。

2、寄生蟲

需要吃藥打蟲,最好先去醫院做個便檢,再針對性的用藥。

另外,因為寄生蟲引起的拉稀,在 BB裡可能會看到血絲,反過來,如果看到這樣的BB,最好化驗確定。

建議三個月驅蟲一次,徹底杜絕這種現象的發生!

杜高拉稀最重要的是要注意觀察他的精神狀態和食欲,如果和平時沒什麼區別給他調理一下腸胃就可以了,要是有發熱和精神不佳的表現應該就是有炎症了,可參考上面關於腸炎的治療方法或者到醫院檢查治療。

杜高拉肚子的時候,要注意環境衛生,作為主人要給狗狗更多的關心和愛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