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6招秘笈教你養護觀葉植物!

一、光照
觀葉植物一般都較耐陰,不耐強光照射,所以在擺放位置上儘量避免強光直射,有散射光的地方最好。每週可將植物拿到室外接受一段時間的光照,但儘量避開中午光照強烈之時,可在早晨或下午晾曬,否則容易灼傷葉片,天氣冷時也儘量不要晾曬。如家裡光照不充足,或在背陰面養護,可用補光燈給植物補充光照,也可經常將植物拿到光照處加以養護以增加光合作用。
6招秘笈教你養護觀葉植物!

二、水分

掌握“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夏天除向盆內澆水外,還需向葉面噴水,保持葉面濕潤,對生長有利。在冬天,不少觀葉植物來自熱帶、亞熱帶地區,喜歡溫暖。所以應該少澆水防止水溫低多水而引起的葉子發黃,生長不良,甚至死亡的症狀。
6招秘笈教你養護觀葉植物!

三、通風

觀葉植物栽培和觀賞大多數在室內,如果室內在光線差,通風換氣不好 ,觀葉植物會有悶熱之害,所以應注意通風換氣,使觀葉植物生長良好,不至於因潮濕或太幹而造成傷害。另外,通風換氣,流通的空氣能減少其病蟲害的發生。冬天通風換氣最好在溫暖的中午,以免植物受凍害。
6招秘笈教你養護觀葉植物!

四、施肥

觀葉植物一般一個月左右施肥一次,最多為15天一次,宜淡而薄,不能濃稠。在冬天及高溫天應停止施肥。
6招秘笈教你養護觀葉植物!

五、溫度

觀葉植物一般冬天都應保暖,特別是花葉萬年青、綠蘿、鐵樹、竹芋、鳳梨、綠巨人、散尾葵、海芋(滴水觀音)、虎尾蘭等都喜歡較為暖和的溫度,所以可放在有取暖設備的房間向陽處,至少保持室內溫度有12℃以上。對袖珍椰子、龜背竹、春芋可稍低些。
6招秘笈教你養護觀葉植物!

六、花盆選擇

觀葉植物用盆可用塑膠盆、泥盆、紫砂盆等,但以泥盆為好,因為它通氣、透水性能好,能使植物生長茂盛。但從美觀及重量上不盡如人意,現在一般在泥盆或塑膠盆外套上色澤豔麗的塑盆,套在盆外面俗稱“套盆”較為美觀、大方。

6招秘笈教你養護觀葉植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