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室內植物 - 室內觀葉植物養護

生活在大都市之中,燈火闌珊、車來車往,在家中或者是辦公室裡種上幾株植物,不僅能美化環境,還具有很好的觀賞價值。
室內觀葉植物的最大有點就是具美化家居,除此之外,還能夠吸收二氧化碳、甲醛等有害氣體,起到淨化室內空氣的作用,為我們營造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
室內觀葉植物很受大眾的喜愛,一年四季都能觀賞,在家居中,也有著很好的裝飾作用,像現在的餐廳、辦公室、大廈、很多地方都有著這些綠色植物,室內觀葉植物的種類繁多,今天就來簡單的為大家介紹一下。
一、室內觀葉植物
室內植物 - 室內觀葉植物養護
在選擇室內植物時,我們要根據室內的光照來對室內觀葉植物進行選擇,最好是選擇一些淨化室內空氣的能力強的植物,最為常見的室內觀葉植物有吊蘭、發財樹、羅漢松等等,不同的植物有著它不同的生長習性,
置於家中也有著不同的寓意。
二、室內觀葉植物 - 吊蘭
室內植物 - 室內觀葉植物養護
吊蘭是一種草本植物,喜歡在溫暖、濕潤、半陰的環境中生長,耐旱能力強,不僅如此,還在空氣淨化強度上排名第一,如果在一個8至10平方米的房間內養殖一株吊蘭,
就相當於買了一個空氣淨化器,它可在24小時內,殺死房間裡80%的有害物質。
三、室內觀葉植物 - 鵝掌柴
室內植物 - 室內觀葉植物養護
鵝掌柴一般生長在熱帶、亞熱帶地區,在醫學上,葉及根皮有治療流感跌打損傷的功效,一般生長在溫暖、濕潤和半陰環境,
鵝掌柴喜濕怕幹,如果濕度大、土壤水分充足的情況下,莖葉會生長得很茂盛。水分不宜太多,會造成漬水,引起爛根。
四、室內觀葉植物 - 發財樹
室內植物 - 室內觀葉植物養護
發財樹是一種很適合種在室內的植物,因為它常年都是綠色,不會因為季節的轉換而發生變化,
喜歡在肥沃疏鬆、透氣保水的沙壤土中生長。生長較快,根系發達,發財樹放在不同地方有著不同的含義。
1、放在客廳和書房,可以出體現寧靜的中式風格。
2、放在臥室體現出主人向著目標奮鬥的夢想。
3、置於電視的旁邊,體現愛環保和愛健康的風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