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狗狗美容的7個標準步驟

給狗狗尤其是長毛狗狗美容可不是隨便洗個澡,拿個刷子刷一刷就完了的,要按照步驟一步一步的來才能讓一次美容發揮最大的功效!

狗狗美容的標準程式包括以下7個步驟:

1.刷毛:用刷子為愛犬刷理被毛,可以刷去狗狗身上的死毛及毛結,令被毛柔順、整潔、富有光澤。

2.梳理:完成刷毛的步驟後,用梳子梳理被毛,因為刷過以後還會有小結球,所以必須用梳子做徹底的梳理。

3.耳、眼部清潔:狗的耳朵(尤其是長耳犬只的耳朵)比較容易感染耳病,所以耳朵的檢查和清理是不可缺少的。眼睛的淚線及眼屎是使臉毛變成茶色的主要原因,所以除日常修整外,在美容洗澡時需要有特別處理。

4.修剪趾甲:如果狗狗的趾甲過長會刺入趾肉中,導致走動困難,所以這個步驟也很重要。

5.洗澡:在完成以上四個步驟後,就可以給狗狗洗澡了。之前的文章都有詳細介紹過洗澡的注意事項,這裡就不再贅述啦。

6.烘乾:洗完澡後用吸水毛巾把水吸幹,然後用風箱或吹風機順毛吹幹。

7.修剪:這是最後一個步驟,是指給狗狗做全身修剪。每個品種的狗修剪成何種造型都是很有講究的,就像人類的理髮師會根據不同的臉型、發質設計髮型一樣,

狗狗的美容師也會根據狗狗的品種、體型、毛髮特徵等為狗狗設計造型。

除了修剪造型有一定的難度以外,其他的步驟主人都可以自己在家裡完成,當然如果主人們為了愛犬自學造型的手藝那小編也是極佩服的,不過千萬不要隨便亂剪狗狗的毛,

因為剪毛剪得太難看而鬱鬱寡歡甚至絕食抗議的狗狗小編可是見得太多了!千萬不要以為自家狗狗不愛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