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狗狗美容的三個注意事項

隨著養寵人士的增多,寵物美容的市場可以說是炙手可熱,家長們對於寵物的喜愛程度也是可見一斑,但家長們在給寵物狗狗美容時也要注意下面三個方面的問題。

洗澡

雖然給狗狗洗澡是個好習慣,但狗狗不用天天洗澡,因為狗狗的皮脂分泌不及人類,頻繁的洗澡不但會洗掉保護皮膚的皮脂,還會增加狗狗患上皮膚病的機會。家長也不要貪方便使用自己的洗髮水給狗狗洗毛,因為人用洗髮水鹼性過強,同樣會影響狗狗的皮脂分泌。有些狗狗自小就習慣了“冷水浴”,那麼使用冷水洗澡是有益健康的,但是對於幼犬及不習慣“冷水浴”的狗狗來說,就會容易患上感冒了,所以不要輕易用冷水給狗狗洗澡哦。

剪毛

狗狗本身有新陳代謝功能,到了冬季毛髮會增多,但是如果家長人為給狗狗進行剪毛,又剪的過短過薄的話,那麼即使給狗狗穿上衣服,可能都無法抵得上那些被剪掉的天然的禦寒屏障。而到了夏天,有些狗狗們的毛髮是有抵抗紫外線的功能的,所以可能也不需要家長們用剪毛的方式讓狗狗感覺更涼爽。不過具體情況還是要看您狗狗毛髮的性質,以此來判斷是否適合剪毛。

香水

不可將人用香水給狗狗使用,狗狗身上的氣味有時會很濃烈,特別是冬天洗澡較少,可能會很難聞,但家長切記不可用人用的香水來避味。因為人用香水酒精成分高,會刺激狗狗的皮膚,嚴重的可能會使狗狗患上皮膚病。

讓狗狗美美的固然是好事,但是一些小細節如果不注意的話,好事就可能變壞事哦,所以家長們,在打扮我們的狗狗的時候也要注意保護狗狗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