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卷毛比熊犬美容梳毛大法

比熊犬是一種毛髮較多的狗狗,為了避免狗毛打結,主人最好每天花些時間給狗狗梳毛。梳毛也是比熊犬美容中十分重要的環節,只有毛髮“順滑”了才更容易做造型。

梳毛頻率:

日常情況下梳毛應該儘量一天進行一次。

卷毛比熊的毛質很獨特,在其鬆軟的毛髮中有較為堅硬的螺旋狀卷毛。因此從外觀看會顯得很蓬鬆,摸起來又很軟。但像這樣的毛卻很容易打結,尤其是使用肩帶後,在其腋下、頸部、背部、後腿等位置。平時不注意梳理的話,打結的情況就會越來越嚴重。因此一天至少梳理一次毛是很有必要的,這不僅可以大大的節省時間,同時也免去之後狗狗需要開結的痛苦。

工具準備:

排梳:日常梳毛髮的工具為排梳,使用排梳可以很輕鬆的找到毛結,也能夠徹底解開它。排梳的款式較多,一般使用比較長的效果更佳。

針梳:用於快速整理比熊的毛髮,不過它不能通開毛結,一般平時不用,在給狗狗洗澡以後吹幹毛時用比較好。還有帶狗狗到戶外玩時,偶爾會在毛上沾些髒的東西,或者因為水弄成的一塊塊,這個時候針梳就派上用場了。

開結梳:顧名思義,梳理結團時的好幫手。

梳理方法:

先用排梳順著狗狗毛的方向正向梳一次,然後反向梳理。在給其進行反向梳理時,應先從毛尖開始梳起,然後慢慢過渡到根部,同時按住所梳位置的皮膚。

當遇到毛結位置時,用開結梳梳理。一隻手用力捏住打結的那部分毛的根部,另一隻手把開結梳插到打結的毛團裡,

這樣在你用力梳開毛團的時候就不會把狗狗拽得生疼。對於不是很大的毛團也可以縱向用開結梳梳理,可以把毛團打碎。把開結梳打碎的小毛團摘出來。開結梳會把比熊身上的大毛團打成小塊,用開結梳反復梳理同一個部位,就會把毛團梳下來了。有些小毛團還是掛在狗狗的身上,需要你用手把它們摘下來。

在把毛團梳下來以後,再用針梳從毛根把這局部的毛梳理得通順和蓬鬆就可以了。

注意儘量不要用剪刀,也不要用過大的動作,要儘量減輕梳毛帶給狗狗不適,動作一定要輕。不要讓狗狗討厭梳毛,梳理完後要儘量給狗狗獎勵。

趕快動手給自家的比熊犬美容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