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培養大麥町犬能力的要點

大麥町犬在訓練當中,完成每一個完整動作的過程,都是它能力的體現。犬的每一個完整能力都是通過逐漸複雜化的訓練過程養成的,即由多種單一條件反射組合而成。

例如:在大麥町犬“銜取”這一完整的能力中,就包括了銜、去、坐、來、吐等一系列的條件反射活動。這種能力的養成,是由於訓導員按照訓練原則對犬施以有規律的影響的結果,也就是反復地用幾種固定而又相關聯的刺激,依次作用於犬的大腦皮層,使犬對依次出現的這幾種固定刺激形成一連串的聯繫。所以只要當這一聯繫中的第一信號出現,犬就會表現出一整套的條件反射活動,這就是能力的養成。

在訓練當中,必須要求大麥町犬對於相關科目形成一套完整的能力,以符合實際使用的需要。但是在訓練的過程當中,由於訓導員自覺或不自覺地錯誤使用刺激的結果,

很可能使犬養成不符合訓練要求的聯繫,即“不良聯繫”。

比如在訓練基礎科目的時候,總是按照固定的順序令犬“坐”、“叫”、“臥”、“來”等,結果犬只要聽到坐的口令,就會自動地連續做出習慣性的整套動作。如果訓導員突然改變口令的順序,犬仍然會習慣地做出與口令不相符的動作。

又如在鑒別訓練時,訓導員每次都把目標物放在一個固定的位置上,就會使大麥町養成不是用嗅覺去鑒別,而是用視覺根據擺放的位置去銜取物品的不良聯繫。

所以在訓練中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既要培養有實際使用意義的完整能力,

又要避免大麥町犬產生不良聯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