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大麥町犬(斑點狗)(dalmatian)

原產地南斯拉夫,起源於15世紀。十九世紀英國及法國的貴族,把它作為馬車的護衛犬,跟隨在馬車的前後奔跑,為此也有人稱其為馬車犬。

大麥町犬是一種有斑點的,特殊的狗;平靜而警惕;強健、肌肉發達、且活潑;毫不羞怯;表情聰明伶俐;輪廓勻稱;絲毫沒有誇張或粗糙的地方。大麥町犬具有極大的耐力,而且奔跑速度相當快。背離這些理想狀態的描述,則屬於缺陷,並根據背離的程度進行扣分。
二、[體型]
理想的肩高約為19~23英寸。過大或過小都屬於缺陷。不論雄性還是雌性,任何狗肩高超過24英寸屬於失格。
整個身軀的長度(從胸骨到臀部的距離),與肩高大致相等。
大麥町犬具有良好的體質,骨骼結實而強健,但決不粗糙。
三、[頭部]
頭部與整個身軀相當協調。有正確的長度,且沒有鬆弛的皮膚。表情:大麥町犬的表情顯得警惕而聰明,顯示出穩定而外向的氣質。

眼睛:位置分的略開,中等大小,樣子有點圓,在腦袋上恰當的位置。眼睛的顏色通常是褐色或蘭色,或兩者的結合,顏色深一點比較理想,通常黑色斑點的品種的眼睛顏色要比肝色斑點的品種深。
位置反常的眼瞼或睫毛(眼瞼內翻,眼瞼外翻,倒睫毛)都屬於嚴重缺陷。
眼圈色素不足也屬於嚴重缺陷。
耳朵:耳朵中等大小,根部略寬(符合比例),逐漸變細,尖端略圓。位置較高,貼著頭部,耳廓的質地薄而細膩。當大麥町犬警惕時,耳朵頂部與頭頂齊平,耳尖延伸倒面頰底線的位置。
腦袋:頭頂平坦,中間有輕微的縱向凹痕,腦袋的寬度與長度相等。止部:止部適度清晰。面頰平滑地融入有力的口吻中。口吻:口吻的輪廓與腦袋的輪廓相互平行,
長度與腦袋的長度大致相同。
鼻鏡:鼻鏡的色素充足,黑色斑點的狗,鼻鏡顏色為黑色;肝色斑點的狗,鼻鏡顏色為褐色。鼻鏡色素不足(部分鼻鏡為肉色或完全為肉色)屬於嚴重缺陷。
嘴唇:整潔而緊閉,咬和:剪狀咬和。上顎突出式咬和或下顎突出式咬和屬於失格。
四、[頸部、背線、身軀]
頸部:呈優美的圓弧形,相當長,沒有贅肉,平滑地融入肩胛。
背線:平滑,胸部:深,胸腔容積大,且寬度適中,肋骨支撐良好,但沒有桶狀胸。胸底延伸倒肘部。胸腔底部呈優美的曲線,向身軀後方適度上提。
背部:水準而結實。腰部:短,肌肉發達,且略微圓拱。整個腰部的腰窩都相當窄。
臀部:相對背部,幾乎是平的。
尾巴:是背線的自然延伸。位置不能太低。
根部粗壯,向末端逐漸變細,延伸到飛節。決不能斷尾。姿勢是略微向上彎曲的曲線,但決不能捲曲到背後。環形的尾巴或位置太低的尾巴都屬於缺陷。
五、[前軀]
肩胛:肌肉平滑,向後傾斜。上臂:上臂骨的長度與肩胛骨的長度大致相同,與肩胛骨接合,並成足夠的角度,使足爪正好能位於肩胛下方。肘部:貼近身軀。前肢:直,結實,且骨骼強健。膠骨:膠骨有輕微的角度,顯示出柔韌。
六、[後軀]
後軀非常有力,擁有平滑,但非常清晰的肌肉。膝關節:彎曲良好。飛節:位置低,當大麥町犬站立時,從後面觀察,後腿從飛節開始到足爪這部分彼此平行。牛肢屬於非常嚴重的缺陷。
七、[足爪]
足爪:非常重要。前足爪和後足爪都非常圓而緊湊,腳墊厚實而有彈性,
腳趾圓拱。平腳板屬於非常嚴重的缺陷。黑色斑點的狗,趾甲顏色為黑色和或白色;肝色斑點的狗,趾甲顏色為褐色和或白色。狼爪可以切除。
八、[被毛]
被毛短、濃厚、細膩且緊貼著。既不是羊毛質,也不是絲質。被毛的外觀是圓滑、有光澤、健康的。
九、[顏色和斑紋]
顏色和斑紋:顏色和斑紋及他的整體外貌是評判時重點考慮的因素。
底色是純粹的白色。黑色斑點的狗,斑點是濃重的黑色。肝色斑點的狗,斑點的顏色是肝褐色。除此之外,任何顏色的斑紋都屬於失格。
斑點:斑點圓而清晰,越清楚越好。斑點的大小從10美分硬幣大小到半美圓硬幣大小。斑點大小合適且分佈均勻。斑點沒有混合比較好。通常,頭部、腿部、及尾巴上的斑點比身軀的斑點小。
耳朵上最好有斑點。
三色(很少發生在這個品種身上):三色屬於失格。在黑色斑點或肝色斑點的狗的頭部、頸部、胸部、腿部褐尾巴等部位發現棕色斑紋。由於環境影響或被毛正常變化中產生的:青銅色的黑色斑點、褪色或和變暗的肝色斑點都不屬於三色。
色塊:色塊屬於失格。色塊是指大面積純黑色或肝色毛髮,沒有白色被毛。比正常斑點的面積大。色塊密集、顏色閃耀且邊界清晰,平滑。由許多斑點混合或交疊而成的大面積顏色不屬於色塊。這種顏色區域顯示出許多單獨的斑點,邊界崎嶇不平,及或有白色毛髮遍及其中。
十、[步態]
在飼養大麥町犬的歷史上,曾一度將他用作馬車犬,所以步態和耐力非常重要。動作穩固而輕鬆。前後角度平衡,配合上有力的肌肉,和良好的條件,形成了平順、有效的動作。後軀的驅動力強大,配合了前軀充分的伸展。背線保持水準。肘部、飛節和足爪既不向內彎,也不向外翻。隨著奔跑速度增加,趨向于單一軌跡。
十一、[氣質]
氣質穩定而外向,但很威嚴。羞怯屬於嚴重缺陷。
十二、[評分標準]
整體外觀 5
體型 10
頭部 10
頸部、背線、身軀 10
前軀 5
後軀 5
足爪 5
被毛 5
顏色和斑紋 25
步態 10
氣質 10
總計 100
十三、[失格]
不論雄性還是雌性,任何狗肩高超過24英寸。
上顎突出式咬和或下顎突出式咬和。
除了黑色或肝色以外的任何顏色斑紋。
三色。
大面積斑塊。
標準通過日期:1989年7月11日
標準執行日期:1989年9月 6日動作穩固而輕鬆。前後角度平衡,配合上有力的肌肉,和良好的條件,形成了平順、有效的動作。後軀的驅動力強大,配合了前軀充分的伸展。背線保持水準。肘部、飛節和足爪既不向內彎,也不向外翻。隨著奔跑速度增加,趨向于單一軌跡。
十一、[氣質]
氣質穩定而外向,但很威嚴。羞怯屬於嚴重缺陷。
十二、[評分標準]
整體外觀 5
體型 10
頭部 10
頸部、背線、身軀 10
前軀 5
後軀 5
足爪 5
被毛 5
顏色和斑紋 25
步態 10
氣質 10
總計 100
十三、[失格]
不論雄性還是雌性,任何狗肩高超過24英寸。
上顎突出式咬和或下顎突出式咬和。
除了黑色或肝色以外的任何顏色斑紋。
三色。
大面積斑塊。
標準通過日期:1989年7月11日
標準執行日期:1989年9月 6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