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養金魚的水變綠了怎麼回事?好不好?

水對金魚來說就是“生命”,好的水質環境,可以讓魚兒健康的成長,然而水質環境不合格,金魚也會因此喪命。在飼養金魚的過程中,我們經常遇到與之變綠的情況。而這又是怎麼一回事,出現水變綠的情況,好還是不好呢?

研究發現,在溫暖、陽光充足的環境下,藻類生物總是生長得特別快。而且研究還發現,絕大部位的藻本身對魚無害,所有有人認為,如果金魚魚缸中的水呈現微綠的情況,這就表示魚缸中的水養的很好,是適合金魚生長的。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這種適合的水質顏色也僅限於為綠色,如果魚缸中的水非常的綠,那也就是表示水中的藻類生物太多,這對金魚的影響是很嚴重的。大量的藻類生物需要消耗掉很多的氧氣,會導致魚缸缺氧,而且過量的水藻更容易導致水環境惡化,破壞金魚的生活環境,這對金魚的影響是致命的。

科學來說,養金魚的水變綠,主要是因為魚缸中的藻類生物增多。而這種情況好或者不好又存在兩面性。簡單的說,適量的藻類無疑是最適合魚類生存的,這對金魚的生活也非常的好(俗話說水清則無魚哦)。然而,一定要控制好藻類的繁殖速度。正所謂物極必反,如果藻類瘋狂的生長,那麼水質環境就容易被破壞從而影響到金魚的生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