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豚鼠可以放養嗎 放養會導致豚鼠生病

豚鼠可以放養嗎,它們的祖先來自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脈,根據生物化學和雜交分析,豚鼠是一種天竺鼠諸如白臀豚鼠(C. aperea)、豔豚鼠(C. fulgida)或草原豚鼠(C. tschudii)等近緣物種經過馴化的後代。

不適合,他會躲到小空間裡,比如櫃子底下,牆角,然後在那裡便便,尿尿,時間久了,會很臭,很難打掃。它還會咬線或櫃子,櫃子咬到就罷了,咬電線可是會死的。

荷蘭豬的飼養方法:

窩:準備一個寬敞舒適的鼠籠。鼠籠不能選擇木質的,應該選擇堅固耐用的金屬材質的。同時,鼠籠內應該必備鼠爬架蘋果、芭樂、梨子都可以給荷蘭豬吃。

吃的選擇:主食可以到市場上去買專業的糧食 、穀物之類,如果是幼崽,一開始還吃不了幹硬的食物,可以先給荷蘭豬喝羊奶粉。

除了主食方面,還需要吃水果蔬菜 的,每天餵食飼料20~30克,水80~150毫升,多多少少餵食些蔬菜,水果,早晚共兩次,規律餵食。

由於荷蘭豬是夜行性動物,

晚上可以多喂一些。野草一周喂兩次,每次一個拳頭大小。

注意:荷蘭豬不可以吃洋蔥,蔥,蒜,韭菜,生薑,巧克力,咖啡。另外人類常吃的零食對於荷蘭豬而言也是危險的,不可以餵食。

衛生方面:及時的給荷蘭豬洗澡清潔,特別是在夏天的時候,主人要注意不能使用冷水,應該用溫水給荷蘭豬洗澡,每次洗澡完還是要及時的擦乾濕漉的毛髮,否則會感冒生病。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