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碗蓮葉子發黑腐爛(原因分析)

估計大多數養碗蓮的花友都會遇到碗蓮兒子發黑腐爛的情況,導致碗蓮葉子發黑的原因也有很多辦法,比如太陽曬的、爛根導致的等,對於這些原因,很難說是某一個問題導致的,因為不同花友所面臨的環境不同,所以,需要花友自己根據自己的碗蓮實際情況來分析推敲。

第一個原因,葉枯病,高溫多雨時容易發病,這時候要摘除病葉,多施磷鉀肥(葉片生長需要鉀肥),再噴一點托布津可濕性粉(用於防治炭疽病、斑點病、漿爛果病等多種植物的真菌病害)。

第二個原因,土壤沒有發酵完全,在暴曬的情況下發酵了,

導致碗蓮根部受損,一般這種情況,我們可以挖出碗蓮根,用清水泡著,把土水解經常用棍子攪拌沉澱後換水,在攪拌多換幾次水即可。

第三個原因,其實這個原因和第二個相仿,就是說蓮子腐爛產生肥力燒苗了,把蓮子拔掉就好了,

小心點別弄了藕鞭就好。

我們在養碗蓮的時候一定要考慮環境,有的花友是高層住宅,盆很容易就曬透,熱乎乎的水裡冒著綠泡,這樣的環境下碗蓮長不好處問題就不奇怪了,所以我們一定要注意盆內清潔,還有就是注意光照的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