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人參榕葉子發黑掉葉子

人參榕是比較好養的小型盆景,不過有不少花友都會遇到人參榕葉子發黑掉葉子等情況,出現這種情況一般都是養護不當導致的,而且還是有挽救的餘地的,下面列舉幾種養護不當的情況。

人參榕葉子發黑掉葉子這種情況一般是因為水分大通風不好導致,不少花友長期把人參榕放在室內養護,常常沒事就澆澆水,噴噴水,認為這樣有助於其生長,其實不然。

人參榕正常情況下也會落葉,這是因為本身它葉子密度比較高,需要自然的新陳代謝掉落老葉,而我們在它葉子很密的情況下往葉子上噴水,加上通風不好,葉子上的水分遲遲不能揮發,這就導致了病菌的滋生,從而葉子開始發黑,進一步就開始掉葉子。

如果我們要改變這種情況,需要做的事很簡單,將人參榕放在通風較好的散光下養護,盆內不可積水,這樣慢慢就調整過來了。

當然,還有就是施肥多燒的,這種因素比較少,因為大多數人參榕葉子發黑時都是養護時間不長,還沒開始施肥,養的時間比較久的一般很少出現這種問題。

其實不僅僅是人參榕,很多植物都是掛在我們的特殊照顧下,這也就是為什麼有時候我們不太關注的花長勢反而更好的原因。所以正確的人參榕養護,應該是將其放在散光下養護,澆水按土壤幹濕情況來決定而不是按時間,以盆內不積水為好。如果需要在室內觀賞,可以先在通風良好,光照理想的環境下養護一段時間,然後逐漸過度到室內。後期經常搬出來曬曬。

給葉子噴水並不是不可以,我們可以偶爾在天氣好的時候,給葉子噴水,清洗葉子上的灰塵,

待水分蒸發後再搬回室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