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綠蘿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綠蘿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綠蘿是一種很常見的觀葉植物,因為很好養活,而且整體翠綠,看起來十分養眼,所以很多上班族都喜歡在辦公室放上那麼一盆。但是很多朋友們都說在養護的過程中,綠蘿葉子會有不同程度發黃。那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下面就一起來看看吧。


綠蘿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一:水分

造成大葉綠蘿黃葉的原因大多數就是澆水不當;解決辦法:合理澆水,當盆土已經出現乾裂的狀態時,要多澆水,當盆土一直都有水沁出來時,則說明平時澆水太多了,這時候要將多餘水分弄出即可。

綠蘿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二:光照

大葉綠蘿喜歡背陽的環境,但長期處於陰暗的環境會導致葉子發黃,如果長時間這樣則會導致出現更多的黃葉和落葉;解決辦法:將大葉綠蘿放置在有光照的地方,但散光照射,因為太強烈的光線直照不僅不會緩解黃葉,

嚴重的話還會導致大葉綠蘿被曬死。

綠蘿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三:護理

大葉綠蘿養護需要肥料的滋養,但也不能因為想要它長的好就給它施很多的肥,這樣會導致大葉綠蘿根須被肥料燒傷,從而產生黃葉的現象;解決辦法:當肥料澆的太多而導致它出現黃葉的情況時,先把大葉綠蘿根須從盆土裡面移植出來,換一盆新土繼續養殖。

綠蘿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四:氣溫

大葉綠蘿養殖適合溫和的環境,當溫度太低時就會導致大葉綠蘿出現黃葉;解決辦法:冬季則要將大葉綠蘿搬到溫度相對溫暖一些的地方,對於到了初春的季節再發出新的枝椏的要做好防護措施,為其提供溫暖的環境。



通過文章大家都知道了綠蘿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導致的了吧,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