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倉鼠養之前要準備什麼 9種需要準備的東東

養倉鼠之前該作以下準備:

1、籠子

夏天時請使用通風的鐵絲籠,或是半鐵半膠的籠子,例如野外籠等;冬天時請注意鼠兒的保暖,全膠的籠子冬天較適合。

2、食盆

大多數籠子中都自帶食盆。如果需要自己選購,一般的小容器都可選用,只要是不容易打翻,且邊緣不要太高,不然倉鼠爬不進去。常用的容器:玻璃煙缸,醬油碟子,各類小碗,微波爐盒子。

3、飲水器

大多數籠子中都自帶飲水器,DIY時也最好裝一個,因為倉鼠是需要喝水的。飲水器的一般設計前端有不銹鋼珠,購買時注意測試是否漏水。千萬不要直接拿個碗盛水,因為倉鼠喝水時會弄濕毛,或進去游泳,容易著涼生病。暫時沒有就先給倉鼠喂些蔬菜和水果。

4、廁所

一般的塑膠盒子裝上貓砂就是比較簡易的廁所了。每天取出結塊的貓砂或全部換掉,這就按照個人的衛生習慣了。

5、浴室

有些倉鼠會在廁所裡用貓砂沐浴,

雖然不衛生,但這是倉鼠的喜好,此時就不再需要沐浴房了,但有些倉鼠很愛乾淨,主人就應該給它買個浴室,放上浴沙讓倉鼠盡情地翻滾、打洞玩。浴沙請購買專業為產品

6、跑輪

大多數籠子中都自帶跑輪,因為野生的倉鼠一天要跑20公里,所以適量的運動對倉鼠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沒有足量的運動,倉鼠會壓力過大而出現咬籠子的行為。所以細心的主人應該給倉鼠一個跑輪。同時,由於現在的主人給倉鼠的營養都非常好,往往使倉鼠過度肥胖,容易使倉鼠也得上心血管疾病,所以即便是倉鼠,也應該擁有正常健康的身材。購買時要注意,應該選擇無縫隙的跑輪,倉鼠才不容易受傷。

7、木屑

做為鼠籠的墊材,

很多材料都可選用,但大多數人都會選用木屑,因為它比較乾淨又容易得到。

8、磨牙石/磨牙棒

倉鼠的牙齒會不斷生長,所以需要用磨牙棒來磨掉過長的牙齒。很多倉鼠通過其他方式磨牙,不使用你提供的磨牙石/磨牙棒時,也不用太擔心。

9、小屋

小屋有陶瓷的,木制的,草制的,塑膠的,倉鼠都很喜歡的,因為倉鼠是愛打洞居住的動物,有條件的應該給倉鼠配個小屋,可以自製。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