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汪星人要使用寵物專用浴液

為了讓自家的愛寵更漂亮,被毛的洗滌和梳理就變得必不可少。可也有部分主人有這方面的誤區,如為什麼狗狗必須要使用寵物專用的沐浴露。

人類沐浴露不適合汪星人的原因:

1.狗狗的皮膚pH值為7.5,屬於中性皮膚,而人類的皮膚pH值為5.5-6.0之間,屬酸性皮膚;

2.汪星人除了在足墊處有汗腺外,全身的其他部位均沒有汗腺,而人類的皮膚上則有許多汗腺分泌汗液;

3.汪星人的毛髮是按照週期生長的,大部分在春秋兩季換毛,而人類的頭髮則是連續性生長。

人類用的沐浴露是針對人類的皮膚和毛髮特點研製而成。人的皮膚偏酸,則浴液內含鹼性物質偏多;而狗狗為中性皮膚,和人類正好相反,需要含鹼性物質偏少,刺激性小的浴液。一般汪星人專用浴液都有保護皮膚和被毛,去除汙物的作用,可以使被毛柔軟光滑,看起來更漂亮。由於部分主人使用人類浴液給狗狗洗澡,加上洗澡頻率較高,導致狗狗被毛稀疏,皮膚變紅。人類浴液中大量的鹼性物質會使狗狗的皮膚保護功能下降,很容易導致細菌,真菌感染,引起皮膚病。

主人為了狗狗的衛生和健康,要慎重合理地選用優質的殺寄生蟲浴液。有些防寄生蟲浴液中含有除蟲菊脂等化學性物質,如果長期使用,對於皮膚健康的狗狗有可能造成被毛稀疏,皮膚抵抗力下降等,繼而引發皮膚病。

所以,主人在給狗狗洗澡使用的浴液一定要是寵物專用的,並且浴液的選取需要根據動物個體差別對待,

有醫生或專業人士推薦最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