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使用寵物剃毛器的注意事項

剃毛器是給長毛狗美容時不可缺少的重要道具,飼養長毛狗的家庭中,多少也會備有一個剃毛器,因為不少心靈手巧的鏟屎官會親手為自家毛孩子剃毛。但在剃毛時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哦。

1、千萬不要把狗狗剃成小禿子。在給狗狗剃毛的時候,不要把毛剃的太短,儘量留長一點。一來狗狗不會因為剃毛變醜,二來,剃刀這種東西,不管怎麼說都是挺危險的,它刀片鋒利,離狗狗的皮膚太近的話,很容易傷到狗狗的皮膚。所以,一定要把毛留長一些,萬一你手抖了呢。

2、為了避免剃刀運作時間過長,所產生的刀頭、刀片發燙問題。建議,在使用一段時間以後,就關掉剃刀讓它休息一會。同時也可避免刀頭會不小心燙到狗狗皮膚,使狗狗厭惡剃毛這件事情。

3、要剃狗狗肚子部分毛髮的時候,建議兩人合作,一人拉起狗狗前腳使其站立,另一人幫狗狗剃毛。

這樣做是為了避免狗狗蜷縮在那裡剃毛不方便,也不安全。另外,腿狗狗腳毛的時候建議從後腳開始,由腳跟像腳趾方向剃。

4、不要忽略狗狗屁屁部分肛門周圍個毛毛,剃這部分的毛髮,若是沒把握的話,建議使用圓頭的修毛剪刀。除此之外,在給狗狗剃完毛之後,建議幫狗狗洗個澡,這樣可夠將剃下來又沾到毛髮中的細毛有效清除。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