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接吻魚品種 最常見的接吻魚是白色品種

接吻魚品種,接吻魚以可以接吻而出名,許多人都是因為這個原因才選擇飼養接吻魚,接吻魚其實也是有很多品種的,那麼接吻魚常見的有哪些品種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接吻魚的品種,喜歡接吻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接吻魚有3種,一種是棕綠色的原生品種,一種是白色的人工改良品種,呈淡青色的品種。最常見的是白色品種,棕綠色和淡青色比較少見。當前水族市場上銷售的另一種呈心形的種類,是經過改良的新品種則是它們的人工改良品種,充滿爛漫氣息使其形體更具吸引力,廣受人們的喜愛。

接吻魚接吻的習性與生俱來,2月齡的這種接吻魚幼魚便有“接吻”行為,這說明接吻魚的這種保衛“領地”的習性是生來就有的,研究學者稱也可能是由於遺傳的因素。

接吻魚對水質適應性廣,能刮食固有藻類,可抑制綠藻生長,

有利於箱底的清潔,性情溫順,好成群遊動易於比較好動的熱帶魚混養,不宜與金魚混養,接吻魚幼魚就開始接吻,接吻為領地之爭。6月齡性成熟,繁殖期雄魚體色轉為紫紅色,經常尾隨雌魚相伴而游時,是雌魚臨產預兆。親魚另放水箱,水溫調到 28度,水硬度9左右,放水草於水面附卵,產卵完撈出親魚,受精卵24小時孵出仔魚剛孵出的仔魚匍匐不動,經2天開始遊動覓食,投喂優質飼料魚蟲、水蚯蚓等,以免影響生長發育。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