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地圖魚常見病 白點病是最常見的一種疾病

地圖魚常見病,地圖魚可謂是眾多家裡有魚缸的朋友最為熟知的魚了,那麼大家是否瞭解地圖魚的某些常見病呢,可能大家會說魚也會生病嗎,事實上魚也是會生病的,那麼地圖魚有哪些常見的病呢,今天的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地圖魚常見病有哪些,還不清楚的朋友都來看一下吧。

白點病是其最為常見的一種疾病,主要是由原生動物所引起,被稱為白點蟲或是小瓜蟲,它會深入皮膚的細胞,進行無性繁殖,形成白色的小點狀胞囊。患病的地圖魚體表、鰭條和鰓上可見許多小白點。身體會日漸變得消瘦。在患病後期,魚兒的體表如同覆蓋一層白色薄膜,粘液增多,體色暗淡無光。如果拖延治療時間,那麼地圖魚會因此而喪失生命。

白點病多發生在水溫環境比較地下的時候,特別是15-20度的水環境特別容易滋生小瓜蟲。所以,在治療地圖魚白點病的時候,

首先可以將水溫適當的提高,例如將水溫提高到28-30攝氏度。此外,可以選擇用硝酸亞汞、孔雀石綠治療。

在飼養管理中,飼養者應該做好疾病的預防工作。應該及時的為地圖魚更換新水,及時的殺菌消毒,為地圖魚提供一個健康合適的生活環境,避免它受到病菌的干擾,可以健康正常的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