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小龜白眼病 白眼病是烏龜最常見的病了

小龜白眼病,如今養龜的家庭越來越多,在這些養龜家庭中經常會看到有小龜的白眼病的情況,這種情況是什麼導致的呢?瞭解烏龜的生活習性對飼養會有很大的幫助,一般小龜對水質有一定的要求,水質不乾淨極有可能會導致小龜得白眼病。下面就讓的小編來教大家如何治療小龜的白眼病吧。

病因:放養密度大,水質鹼性過重。該病多見於紅耳龜、烏龜,且以幼龜發病率較高。

發病季節多見於春季、秋季和越冬後的初春。

症狀:病龜眼部發炎充血,眼睛腫大。眼角膜和鼻粘膜因炎症而糜爛。眼球外部被白色分泌物掩蓋,無法睜開。病龜行動遲緩,嚴重者停食,最終死亡。

對病龜的治療,可用抗生素眼藥水或眼藥膏,每天塗抹患處1次至2次。同時用青黴素注射,用量為每公斤龜體用4萬至5萬國際單位,每天1次,連用2天至3天。若病龜數量較多,可用一兩種抗生素(50萬至100萬國際單位/升)溶于水中,

浸泡龜體30分鐘至60分鐘,每天數次,直至痊癒。對病症輕(眼尚能睜開) 的龜,可用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浸泡,溶液濃度為30毫克每升,浸泡40分鐘,連續3~5天。對於病症嚴重(眼無法睜開)的龜,首先將眼內白色

物及壞死表皮清除,然後將病龜浸入有維生素B、土黴素藥液的溶液中,每500g水中放

0.5片土黴素、2片維生素B。若治療綠毛龜,應用呋喃唑酮塗抹眼部,不能全身浸泡。

烏龜白眼病,一是加強飼養管理,保持水質清潔。天氣熱了喂完食後要把水換掉,以免食物腐敗把水質污染,要定期適量施用漂白粉或生石灰以改良水質和進行水體消毒,創造適宜其健康生長的良好環境。養龜的器皿要消毒,如玻璃缸要用10% 食鹽水浸泡30分鐘,

再用清水沖洗後再養龜。二是在烏龜發病季節投喂動物肝臟等龜喜吃的精飼料,增加營養,增強抵抗力,減少疾病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