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博美犬最常見的口腔和牙齒疾病

如果想讓自己的愛犬有著健康的身體和堅固的牙齒,那麼平時就需要做很多的護理事項,不要害怕麻煩。很多人都餵養的有博美犬,一旦當你發現自己的狗狗牙齒有問題的話,那麼就已經變得比較嚴重了。因此對於狗狗的牙齒和口腔護理需要從日常做起。那麼博美犬最常見的口腔和牙齒疾病都是哪些呢?

1、牙結石

牙結石是博美犬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主要由食物殘渣以及細菌混合而形成的,這是造成口腔和牙齒疾病的主要元兇,狗狗一旦出現了這種疾病那麼想要除去是很難的。

2、牙齦炎

一旦狗狗牙齒長時間沒有進行清理的話,牙齦裡面就會不斷的堆積各種食物殘渣,這很容易引起細菌大量的生長。一旦細菌侵入到牙齦之後,就會引起牙齦的發炎,甚至是疼痛。

3、牙周病

牙周病主要的原因就是牙結石聚結形成的,狗狗的牙周病會讓狗狗的牙肉膿脹,

逐漸的就會發炎和流血,嚴重的時候還會破壞牙肉的組織,使得狗狗牙齒出現大幅度動搖,最終就會造成牙齒的大量脫落。

4、蛀牙

蛀牙出現的原因主要是狗狗食物的殘渣積留在了最裡面,這裡面的細菌就會不停的滋生,最終蛀牙會讓狗狗感到牙肉疼痛,牙齒也逐漸的壞死,食欲出現大減。

5、咬合不齊

咬合不齊的成因主要有2種:其一就是在發育時狗狗上下顎出現問題,這造成了無法正常的開合。其二就是在恒齒長出來的時候,出現了情況,被暫牙項著了,然後就會異位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