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非洲灰鸚鵡多少錢一隻 據其大小不同價格不同

4115

非洲灰鸚鵡多少錢一隻,如今,很多人會選擇鸚鵡來飼養,相對的,非洲灰鸚鵡是已知的幾種可以和人類真正交談的動物之一,這也使得它們成為知名度最高的寵物鳥之一。那非洲灰鸚鵡多少錢一隻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非洲鸚鵡的相關知識吧。

一個月:3600,三個月~四個月:4500,四個月~五個月:5000~5500

非洲灰鸚鵡體長33-41釐米,體重480-560克,平均壽命約50 年。屬於大型鸚鵡,尾巴短,頭部圓,面部長毛,喜攀爬,不善飛翔。身體為深淺不一的灰色,臉部眼睛周圍有一片狹長的白色裸皮;頭部和頸部的灰色羽毛帶有淺灰色滾邊,腹部的灰色羽毛則帶有深色滾邊;主要飛行羽灰黑色;尾羽鮮紅色;鳥喙黑色,虹膜黃色。幼鳥尾羽尖端帶有黑色,虹膜為淺灰色,隨著年紀漸長會變為黃色。奈及利亞地區的非洲灰鸚鵡體色一般較深。

雌雄分辨方法:從外觀雄性的頭形較闊大,

眼角兩側略尖成杏形,雌性相反頭形較窄小,眼圈較圓。有2個亞種:非洲灰鸚鵡指名亞種(Psittacus erithacus erithacus)身上羽毛逞銀灰色,尾羽鮮紅色,喙部為黑色;非洲灰鸚鵡提姆那亞種(Psittacus erithacus timneh)外表跟指名亞種近乎相同,但體形卻明顯較小,身上的銀色羽毛則較深色,尾羽逞紅褐色,喙部為粉肉色,性格較活潑,相比沒那麼害羞,模仿人語能力跟指名亞種不相伯仲。

非洲灰鸚鵡通常棲息在低海拔地區及雨林。群居性,喜愛在近河流與湖泊邊的樹上或棕櫚樹上棲息,通常數隻一起活動。非洲灰鸚鵡的人工繁殖在國際上非常成功,所以數量充足;但提姆那亞種則已面臨絕種。

該物種說話能力強,天資聰穎,智商高,以擅長模仿人語聞名。覓食的時候通常一小群一起行動,

喜食各類種子、堅果、水果、花蜜、漿果等,有時也會至農作物田園中覓食,造成農業損失,尤其是玉米田。非洲灰鸚鵡可以在長途跋涉中搜索果樹,尤其在旱季會季節性遷移。棲息時聚集大群,非常嘈雜,在休息和在飛行中都會發出嘎嘎的鳴叫、口哨聲和尖叫聲,除了能夠模仿人類的語言,也發現這種鸚鵡在野外可以模仿其他鳥類和哺乳動物的聲音。

飼養非洲灰鸚鵡要選用堅固的金屬鳥籠,並有足夠空間以供活動,同時亦要預備不同種類的玩具滿足它們的好奇心並有助消磨時間,減低它們待在籠中的焦躁煩厭感,免得養成咬毛症。除了供給均衡營養的食物外,鈣質的補充尤其重要,它們生性善妒,害羞,

希望受重視,若長時間受冷落,無聊,感覺沮喪很容易導致拔毛症的心理病,所以應給予大量玩具及足夠陪伴它們的時間。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