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家養“寵物狗”越看越怪 竟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雪狐

近日,森林公安局收穫到一隻雪狐,是一位叫梅女士送過來的,經確認這只雪狐是一隻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現在已經移交到野生動物保護站進行專業的救助。

“當時看著就像小狗一樣,小小的,白白的,很可愛。”梅女士介紹,大概一個月前,朋友送她一隻動物當寵物養。但隨著酷暑的到來,這個小傢伙散發出的難聞騷臭和暴躁的脾氣,讓他們一家苦不堪言。7月28日,她聽說這可能是一隻狐狸,還是受保護的野生動物,隨意飼養要負法律責任,便第一時間送到了市森林公安局。

經民警鑒定,這是一隻外來物種——又名北極狐的雪狐,其主要分佈於北極地區,特徵為全身體毛為白色,僅鼻尖為黑色,2013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的瀕危物種紅色名錄。目前,這只體質很差的雪狐已被警方送至市野生動物保護站進行專業救治。

森林公安介紹,私自飼養野生動物不僅是違法的事,

還有很大的安全隱患。雪狐等野生狐狸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個人私自飼養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此外,目前市場上並沒有針對狐狸等野生動物的防疫針,如果市民不幸被其抓傷或咬傷,感染上病菌後很危險。為了更好地愛護動物,更為了自身的安全考慮,市民切勿太“逆反”,一定要謹慎挑選適宜的寵物進行飼養。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