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看門狗,寵物狗,喪家狗的不同命運

狗狗千萬種,不同的狗狗有著不同的命運歸宿。

不少人喜歡養看門狗。每當主人舉家外出,或夜深人靜之時,看家護院的基本任務就落到了看門狗的身上。看門狗最忠誠主人,主人的餵養使得看門狗感激涕零、忠心耿耿,對看門之大業任勞任怨。對於所看護的財產,不管是主人辛勤汗水掙來的,還是偷雞摸狗盜來的,看門狗都會精心看護,只要有陌生人靠近主人家,看門狗一定會拼命地汪、汪叫個不停。

不少人也喜歡養寵物狗。馬路上、社區裡,到處都有寵物狗的身影。寵物狗雖然不像看門狗那樣看家護院,

也不能給主人創造任何經濟財富,但因寵物狗的長相可愛、性格溫順,而且時常作出小鳥依人狀,因此很容易討主人歡心,即使時常要為寵物狗花一些鈔票買好吃的、好用的、好穿的,主人也在所不惜。

當然,鄉村的某片荒塚、城市的某個角落,也時不時能看到那種渾身髒兮兮,到處尋找食物,惶惶不可終日的喪家狗。喪家狗之所以失去靠山,大多是因為不願意隨波逐流。主人指望看門狗見到破衣爛衫的乞丐就要咬叫,而看門狗偏不狗仗人勢;主人想讓寵物狗趴在地上跳舞供人們取樂,可寵物狗偏昂首挺胸……長此以往,這類狗自然不討人喜歡,進而惹主人生氣,最終被主人狠狠地踢上一腳落荒而逃,淪落為衣食毫無保障的、無家可歸的喪家狗。

幾件舊聞讓人記憶猶新。某工地的民工們聯合要求工頭兌付工資,工頭咬牙切齒地對保安說,狠狠地打,打死一個20萬。於是,保安像看門狗一樣,不問青紅皂白,手拿兇器對著手無寸鐵的民工們大打出手。某市公安局長為了“更上一層樓”,像寵物狗討好主人那樣,殷勤地對市委書記說:“我這人沒什麼腦子,書記您怎麼說,我就怎麼幹”。

看門狗和寵物狗,靠對主人毫無原則的忠誠,靠搖頭擺尾的討好才博得主人歡心,也夠難為它們的了。而那特立獨行的喪家狗,雖然顯得落魄,但其明朗的個性倒也讓人產生些許欽佩之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