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水草怎麼移植 行車要1-2個小時就不能裸草移運

水草怎麼移植,要是兩個原先都已種了水草的缸挨得很近,如在自家或在附近社區.要想移草挺容易,這邊拔起,那邊栽下,不會出現問題。但若較遠,例如同在一個大城市,但行車要1-2個小時,就不能裸草移運,比較簡單的辦法是把草投人帶水的塑膠或尼龍袋中,紮好(便於攜帶),到目的地後再開包取出種下。

如果搬家.且在同一都市,可以把水(兒乎全部)抽去.剩下水草及底部小卵石等.搬運到目的地後注水(最好是去飯處理後的水).經整理後便可正常“運行”。如果原缸有位.則魚往往要另外打包投放。有魚的缸可以不考慮搬遷後的施肥問題;無魚的缸,若底部從肥不足.或時效已過,則要考慮添加從肥或液肥.因為此時添加基肥是最方便的(水少極易操作,只要撥開沙、小卵石等投放後復原即可)。

如果旅途耗時要1天左右,可以在1個不漏水的泡沫幼料箱或硬聚乙烯箱裡鋪一層濕的軟聚氨醋泡沫料,

上而平放一層水中剛撈上的水草,再放一層濕泡沫料,再放一層水草,如此可放多層。運到目的地立即開箱,按新缸種水草的一般方法種植。

如果旅途耗時2天以上.則要充氧密封包裝。除了川濕過濾棉代替濕泡沫料做隔層外,還可以連同根部的小塑膠盆一起紮捆包裝。但有一點要注意,即在運輸過程中,不能讓帶盆的水草任憊在包裝袋、箱中移位而相碰撞,以免水草受傷,所以箱的空處要求用輕軟質聚氨醋泡沫料塞滿,以免晃蕩。另有一種包裝法也較科學,先把一束束水草根部一頭插人小塑膠袋中(不必密封),然後再把這些裝滿水草的小塑膠袋整齊地排列於大塑膠袋中,

最後充氧紮牢,即可遠運。

遠運到的水草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打開包裝袋。去掉已折損的部分,浸于清水中,然後再按新缸種水草的一般方法種於水草缸中。如果塑膠包裝袋破癟,意味著缺氧。缺氧則水草極易腐爛,應該先做處理。把爛的所有水草棄去,漂洗未爛的水草,以免傳染腐爛細菌等。普通水草一般不提倡用防腐劑處理,經防腐劑處理後的水草也常會得“藥”病,有的滯長好一段時間。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