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方法】水草怎麼修剪和維護?

在水族箱中種植一些水草,在用一些假石、假山造景,這樣就可以提高整個水族箱的欣賞價值。然而在種植水草之後,並不可以不管。及時的維護、修剪水草成為養殖者的工作。當然,在修剪維護之前還得掌握一定的方法和技巧咯。

水草的種類有很多,不同的水草形狀、大小都不一樣。有些水草有莖,有些水草是叢生的,有些水草為球莖水草,在修剪不同品種水草的時候,所要注意的方面也是不一樣的。

在維護、修剪之前當然還要先準備要用的工具。鋒利的水草剪是不能缺少的,當然在水族或者是花鳥市場也很容易買到這樣的工具。

修剪有莖水草時,在第一次修建時要於底床上面高約5公分處修剪,第二次就需在8-10公分處修剪,將其老朽腐爛的葉子都可以修剪掉;修剪叢生水草,將那些腐爛老化的葉子修剪掉,而不能將葉子做修剪,因為葉子被剪掉後就無法進行光合作用,

對水草的生長是非常不利的;修剪球莖水草,可將新長出的浮水葉從接近根部處修剪掉。

PS:在修剪的時候一定要將頁面的切口且整齊完整。所以不能使用那些已經鈍的剪刀,因為如果水草葉面切口不完整會,那在種植後會造成切口細胞壞死腐爛,從而影響水草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