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養殖水草怎樣進行日常的照料

水草的功能是很多的,有的人拿它為魚類提供休息的地方,也有的人把水草當做是觀賞的植物來養的。因此有的人專門去買些水草回來種,可是不知道到底該怎麼照料,下面就來看看水草生長的時候都有哪些影響的因素。

1、高度

水草缸的長、寬沒有多大的差別,可是也不能太高了。在以後修剪的時候如果過高的話就會十分的麻煩,工作起來十分的不便。而且太高的話,植物生長需要的陽光也不能夠充分的照射進去。

2、燈光不足

普通水族箱燈光養水草一般是不行的,因此不少人都把之前養魚的水族箱改為了水草缸,可是卻忽略了對光的增強。如果水族箱水容量計算,一般10公升的水需要的是4-6w的照明,這可是最基本的。

3、照明長短

水草也是需要充足照明的,可是如果是太多光源的話也是有一定害處的。在自然界中水草接受陽光的照射一般在夏季為13個小時左右,

而冬季最少也得保證10個小時。因此一般的時間照明在13個小時為最好。

4、底砂選購

大理石砂、珊瑚砂顆粒較大的話,可能會造成水草的水質不良。現在銷售的最好用的水草用砂都是從國外進口的細粒矽砂,這些矽砂的pH值一般是很穩定的,不過價格一般有點高。

5、肥料使用

肥料主要有追肥、基肥2大類,在種植前基肥就要先放在砂子裡面,作為基礎的為肥料使用。基肥的形式主要有粉末和顆粒狀2種;而追肥其實就是我們所說的追加肥料,種後大月30天之後再施肥,主要是液態和顆粒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