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怎麼訓練松鼠 1-2個月的松鼠最容易馴養

怎麼訓練松鼠,相信飼養過松鼠的朋友們都知道,松鼠是一種非常膽小和敏感的小動物,所以在訓練松鼠的時候,一定要小心,不要讓它們受到驚嚇,那怎麼訓練松鼠呢?訓練松鼠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呢,等等,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一、松鼠訓練

1~2個月的松鼠:是最容易馴養的,餵食的時候必須用手抓著松鼠,這樣能夠讓其認識你。然後平時要多把松鼠放在自己手上,多抓抓它,讓它習慣被你抓。因為這時候松鼠小不會反抗,很容易養成習慣。

1個半月的松鼠:這時松鼠基本已經開始會自己活動了,對周圍的都很新鮮。切記,只要松鼠一從你身上下來,馬上把它抓回去放身上。這樣以後帶出去,他才不會亂跑。抓的時候記得讓它的腳有著力點,不然它會害怕,還有記得多摸摸它,安撫它。

2~4個月的松鼠:這個時候的松鼠已經有自己的性格了,

特別是4月大的松鼠,如果自己養的還好,直接買來就是3月或者以上的大鼠,基本是很難馴服的了!

二、怎麼訓練松鼠

訓練可選擇當松鼠肚餓的時候,可透過籠子,隔著金屬網松鼠喜愛的核桃、粟子,用手拿給它吃。幾天之後,稍微打開籠子的入口處,把手中食物遞進去。開始時,松鼠可能會感到害怕,但經過10來天反復訓練後,基本就能安心適應了。當松鼠不再感到害怕,開始與主人熟悉時,再將食物放於籠子入口的附近,引松鼠出來吃食。開始時,松鼠可能會一拿到食物,就立即鑽回籠中。同樣經過反復訓練,讓其適應。但記住,籠子的入口必須保持開著,以免松鼠驚慌竄到別處。

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後,松鼠就會逐漸和人熟悉親熱了。

松鼠是對主人非常溫順的小傢伙,我們也要溫柔地對待它們,這樣它會對你死心塌地,絕對不會用牙齒傷害到你。當然它們會用牙齒輕輕地啃你的手指,和你玩耍,感覺會很癢,這是它對你友好的表示。以後,當松鼠肚子餓的時候,它就會主動找你討去食物;平時也會跳到人的肩膀或手臂上玩耍了!

三、小貼士:被松鼠咬了怎麼辦

松鼠本來就是齲齒類動物,喜歡磨牙;而且松樹以堅果為食物,齧齒類的牙一直會生長,也非常鋒利,很不經意就會咬人,也可能有病菌。要是你沒有給它專門的磨牙器,被其咬的風險就會增加!要是被松鼠咬了,不管有沒有出血,都要先用肥皂水沖洗消毒15~20分鐘;如果出血的話就應該沖洗(並儘量把傷口擠出血來)後,

馬上去醫院看醫生,因為要在24小時內打防止鼠疫的育苗。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