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龍魚過水 先從水質下手每天少量換水

龍魚過水,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飼養龍魚,不過想要養好龍魚也不是容易的事情,特別是龍魚過水需要特別的主要,那麼龍魚過水該怎麼辦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龍魚過水的解決方法,喜歡龍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在龍魚剛到家的時候,肯定會有短期的適應階段,出現龍魚不吃食的現象,這個不必著急,讓它慢慢適應新的環境後就會開口的。

龍魚過水第一步,把剛到家的龍魚連同袋子一起放入缸內,目的是要讓它適應魚缸水的溫度和PH ,把袋子打開一點,每次緩慢少量的加入魚缸水,此過程至少要持續半個小時,每次加水的間隔在10分鐘之間,然後手捏袋子底部,慢慢的提出水面,讓龍魚自己遊到缸裡。切記不可開燈,以免龍魚受到驚嚇。一天后可以試著開燈,餵食儘量在三天后開始,第一次餵食量要少,如果不吃的話就將食物撈出,

防止水質受到污染。

龍魚過水後要觀察它有無異常,一般觀察時間在三天。先要觀察龍魚遊動是否順暢,有沒有出現呼吸急促的現象,然後看龍魚鱗片,有沒有立鱗或者局部紅腫的情況,如果發現其中任何一種現象,先從水質下手,每天少量換水,水溫控制在30度左右,不可有大幅度變化,過濾系統 24小時不間斷工作。

龍魚過水如果順利完成,就可以開始龍魚養殖的道路了,在飼養過程中要特別注意保持水質,因為龍魚出現問題的大部分原因,都與水質有關。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