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小丑魚的飼養環境 小丑魚飼養環境注意地方

小丑魚的飼養環境,小丑魚作為一種海水觀賞魚,深受許多人的喜愛與追捧,在飼養小丑魚的時候,不僅需要好的水質以及食物之外,還需要有一個好的飼養環境,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小丑魚的飼養環境,喜歡小丑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小丑魚的體長可達2-8cm,性格溫和,雜食,生命力比較頑強,可以和大部分魚混養。有人可能會問小丑魚怎麼養,其實小丑魚飼養環境要求較低,所以特別適合養魚新手拿來練手。

雖說小丑魚對於飼養環境的要求較低,但以下幾點特別需要注意:

1.互利共生。小丑魚與海葵共生,海葵可以很好地保護小丑魚,而小丑魚則可以清理海葵消化的殘渣,所以養魚愛好者儘量在小丑魚的飼養環境中優先準備海葵。

2.領土意識。小丑魚雖然性格比較溫和,但相互之間領地意識比較強,所以時建議同時入缸,

以保證小丑魚在飼養環境中不會出現意外。

3.水溫與ph。小丑魚對於水溫、水質、以及ph的要求不是很苛刻。飼養水溫26~27℃,海水比重1.022~1.023,ph值8.0~8.5之間,水硬度7~9度dh。小丑魚在這樣的飼養環境下一般不會出現什麼水質類問題。

4.光照與水流。飼養時,尤其在裸缸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夜晚水流的大小,太大可能會影響小丑魚的生長發育。成年的小丑魚一定要保證充足的光線,這樣才能讓它更快的成長。保證了這兩點,小丑魚的飼養環境將會更加舒適。

5. 餵食與管理。成年的小丑魚,雜食性的飼料均可餵養,但前兩個月需要在食物中添加一些天然的蝦青素,螺旋藻粉來保證小丑魚的顏色,若處在馴化階段的話,還需要加一些豐年蝦。每天都需要定時定量的餵食,

當水質出現問題是要及時更換。這兩點也是小丑魚的飼養環境中,必不可少的。

小丑魚的飼養環境雖然要求較低,但也十分重要,所以大家在觀賞它優美體態的同時,也為它營造一個舒適,健康的環境。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