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棕色高頭翻鰓金魚的飼養環境


棕色高頭翻鰓金魚

棕色高頭翻鰓金魚(詳情介紹)是金魚的一個品種,飼養難度並不大,不過由於棕色高頭翻鰓金魚的翻鰓的情況,

還是需要注意為他們佈置一個合適的飼養環境。

棕色高頭翻鰓金魚生活在水中,對於光照、水質和水溫的變化十分敏感。特別是水溫的 變化,棕色高頭翻鰓金魚可以承受的極限水溫的突然變化是4攝氏度。超過這一限度就必然會生病,甚至造成死亡。因此在 給棕色高頭翻鰓金魚換水及換缸時要注意新舊水溫的變化。另外水質硬度和酸鹼度的突然變化,也會影響到棕色高頭翻鰓金魚生物保護 膜,從而引起棕色高頭翻鰓金魚生病。正確做法是:換水之前將新水晾曬3天,使水溫與舊水相差在1攝氏度以內,並且揮 發水中的氯氣。換水量保持在1/2以下,並且徐徐注入新水。緊急時可以在新水中添加水質安定劑,快速去除水中有害物質。

添加開水並用溫度計測量水溫升至與舊水接近即可使用。

如果長時間光照太弱或太強也會對棕色高頭翻鰓金魚的體色及生長產生影響。水中的溶氧量也是關鍵因素,如果溶氧量過低輕則 造成“浮頭”,重則引起窒息死亡。解決溶氧量最容易的辦法是使用水族專用氣泵。並根據水容積選擇合適 功率。另外使用外迴圈過濾的方法也可以增加水中氧氣含量。對於由於棕色高頭翻鰓金魚代謝物所產生的有害物質可採用 換水及添加硝化細菌的方法解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